在美国你不可不知 最流行的三种沙拉酱(组图)

发表:2018-05-09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打开任何一个美国家庭的冰箱,恐怕都会发现这样一瓶田园酱。
如果你打开任何一个美国家庭的冰箱,恐怕都会发现这样一瓶田园酱。

各大外国快餐的沙拉产品在中国市场都过得不怎么样,个人认为是因为大多数被介绍到中国市场的沙拉真的就是“快餐沙拉”,没有食材与沙拉酱的互相呼应,所供沙拉酱也大多数属于奶油为基础的比如田园酱或千岛酱,殊不知一盘正宗的好沙拉用的是最简单的海盐、胡椒、橄榄油和酸味为基础的食材,比如柠檬汁、意大利香醋等等。

我头一年到美国时,在超市里徘徊得最久的就是沙拉酱区,从形形色色的品牌到不同种类的沙拉酱,每次都是逛的眼花缭乱。但买了好几次发现,清理冰箱扔掉过期的产品,开了一半用了没几次的沙拉酱首当其冲:一来我自己是个食肉动物,吃菜的日子真的不多;二来买沙拉酱和买衣服差不多,每次看着好看吃了几次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然后就闲置了。

然而千岛酱(Thousand Islands)和田园酱(Ranch)在美国地走红也不是没有道理的,的确它们是在美国餐馆里最常见的两种酱,都是以蛋黄酱(Mayonnaise)为底,较重的奶味,适合和各种蔬菜一起吃。

田园酱(Ranch Dressing)

如果你打开任何一个美国家庭的冰箱,恐怕都会发现这样一瓶田园酱。Hidden Valley算是美国沙拉酱最流行也是最经济实惠的品牌之一,也被相信是“最早发明田园酱”的,而如今这个商标早已被食品业巨头买下。田园酱的主要成分是蛋黄酱加上很多很多的白脱奶(Buttermilk),盐,大蒜,洋葱和一些香草比如洋香菜(Parsley)、时萝(Dill)或者香葱(Chives,小葱和韭菜之间的一种植物)。

田园酱几乎可以跟任何种类的蔬菜搭配,也是可以作为蘸酱和辣味鸡翅(比如巴法罗鸡翅)、薯片、也可以用来沾切好的西兰花、胡萝卜、西芹等等。

千岛酱有上百种不同的做法,口味比田园酱往往要更酸辣一点。
千岛酱有上百种不同的做法,口味比田园酱往往要更酸辣一点。

千岛酱(Thousand Islands Dressing)

关于千岛酱到底是谁发明的,位于美国和加拿大东北部交届处的千岛地区每个村都有个故事告诉你千岛酱是如何从他们村里被发明的。于是威斯康辛大学有位社会学家就前往实地采访,发现大多数的传说都认为千岛酱是基于法式沙拉酱创造的。当然今天千岛酱有上百种不同的做法,比如汉堡连锁In-and-out洒在汉堡上所谓的“神秘酱料”其实也不过是千岛酱的一种变化。

如前文所说,千岛酱的基础仍然是蛋黄酱,然后加上各种可以带来酸味的原料比如柠檬汁、橙汁、醋或番茄酱;再加一些带有辣味的调料比如辣酱油(Worcestershire sauce),芥末酱(Mustard),辣椒粉,甚至美国酸辣酱(Tabasco)。总体来说口味比田园酱往往要更酸辣一点。

蓝纹奶酪的“蓝纹”其实来自于绿霉菌—闻起来有点臭味
蓝纹奶酪的“蓝纹”其实来自于绿霉菌—闻起来有点臭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蓝纹奶酪酱(Blue Cheese Salad Dressing)

对于蓝纹奶酪的审美需要慢慢培养,这个有点像臭豆腐——喜欢的爱死,不喜欢的愁死。蓝纹奶酪的“蓝纹”其实来自于绿霉菌——酪闻起来有点臭味,吃起来却有点辛辣,欧洲人对蓝纹奶酪的高端研究我们就不讲了,但是到了美国自然是有其美国化的调整。

美国市场化调整的第一步就是加入白脱奶,再混入酸味材料比如酸奶油或醋,加入大蒜和洋葱粉。除了前面说到的田园酱,蓝纹奶酪酱也常作为蘸酱(Dip)和辣鸡翅或蔬菜搭配。

写到这里,在美国最流行的三个沙拉酱就基本写完了,在欧洲的同学现在可能已经笑开了——“这是什么东西”!的确,如果用田园酱、千岛酱和蓝纹奶酪来概括色拉酱的世界,就好像用了老干妈来代表所有辣酱,但在大多数的传统美国饭店里,这三中酱几乎包括了70%左右的沙拉选择,所以也算凑合吧。

来源:美国生活指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