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没有真相,何来感恩?(图)

作者:杨眉 发表:2018-05-12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雨:没有真相,何来感恩?
部分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孩子照片(法广转自推特)

【看中国2018年5月12日讯】(法广RFI)今年的5月12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的纪念日,四川地方官员近日宣布将五月12日定为“感恩日”,官媒说政府在灾区修建了“漂亮整洁的楼房”,灾民表示从政府那里获得了“涌泉之恩”。曾经同独立作家谭作人,知名学者艾晓明教授一同制作汶川大地震纪录片的独立导演杨雨向法广表示:没有真相,何来感恩?

目前流亡在美国的独立导演杨雨向法广讲述了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之后他作为当初的见证者今天的感受。

他说,汶川大地震不仅造成了6万九千人的死亡,也改变了许多活着的人的生活道路。就他本人而言,他目前流亡美国,独立作家谭作人因写作地震学校调查报告,被中国政府判刑5年,而艾晓明教授则被剥夺出境权,至今依然不能到海外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同样,当年,他们曾经采访过的家长,现在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他举例说,他们当初采访过的一位叫桑军遇难学生家长,他因坚持上访和上诉,长期被地方官员监控,当地官员还声称他是恐怖分子。

杨雨表示,汶川大地震已经发生了十年,中国政府如果真的有意愿调查豆腐渣工程,应该早就水落石出了。这说明官员根本没有这一意愿,而如果民间有人来做调查,那么,他们就会被判刑。其实遇难学生家长也明白他们的无奈处境,他们甚至同意不上访,不上诉,只要当地相关官员或教育部门做个道歉就可以。

但是,中国政府的官员,连遇难学生家长的这个最起码的诉求都拒绝回应。

文章来源:法广RFI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