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官巨腐”贪赃近亿元 存折2427张(图)

发表:2018-05-13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晚畴
赵晚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年来,大陆频曝小官巨贪案。上个月山西大贪晋城煤炭局原局长赵晚畴终审获刑19年。近日赵晚畴“小官巨腐”典型受贿细节获官方披露,8年间,赵晚畴贪赃9691万元,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出2427张存折、30公斤黄金等。

《澎湃新闻》5月13日报导,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4月28日消息,山西省高级法院对山西大贪晋城煤炭局原局长赵晚畴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经二审作出终审判决。赵晚畴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300万元;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九年,并处罚金3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赵晚畴出生于1961年11月,原晋城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局长、党组成员。

2015年5月11日,赵晚畴接受调查;同年8月,赵晚畴被免去的晋城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局长职务。

据报导,自2006年开始,赵晚畴安排侄子赵建国,外甥许俊利、赵强三人借用20多人的身份证,分多次将自己非法所得的钱款或到期的存单存入各地银行,存单均交给赵晚畴。“我记不清有多少存单了,只记得有五大包,”赵晚畴供述称。

案发后,相关部门扣押赵晚畴的存单2427张,金额合计9691万元。此外,赵强还受赵晚畴所托购置了保险箱,放入3万克(30公斤)黄金、黄金摆件、150万欧元、50万美元、9万港币以及两块欧米茄手表。

经查明,赵晚畴受贿金额为2692万余元,其中现金人民币2210万元,其余是汽车、手表、房产、83万欧元、27万美元;涉嫌来源不明巨额财产7924万元(其中包含价值651.8万元的黄金、手表)、40.6万美元、74.02万欧元、10.5万港币。

《澎湃新闻》指,2006年至2014年,赵晚畴受贿事实共计70项,涉及财物折合人民币3400余万元。向他行贿的人多为当地“煤老板”,晋城下辖的高平、泽州、陵川几个县市尤为集中。

赵晚畴收到财物后,通常会利用职权,为他人在煤矿复产、转产、资源整合、介绍业务、安排子女工作等事项上谋取利益。

赵晚畴受贿总额之所以达到千万元级别,主要是因为日积月累、长期持续敛财形成。每次受贿的单笔金额通常不高,多则百万元,少则只有一、两万元。

近年来,中共官场的小官巨贪案频频曝光。

2017年12月19日,江苏省泰州市的一名股级干部、高港区刁铺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前副主任杨荣富挪用公款近6亿元人民币,用于放高利贷,个人获利40万元。2017年6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2017年11月21日,杭州拱墅区原房管局科长马伟荣利用职务便利,贪污19套公房。据悉,马伟荣二审被判有期徒刑20年。

2017年8月,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红旗满族乡曙光村前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于福祥大肆贪占公款,涉案金额达2亿多元。

2017年2月,广州市白云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前董事长陈柏钊被判15年。其被指在该公司改制时,故意隐瞒公司资产,侵吞133套房产获利。

同年1月4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征收储备处前副处长黄华辉被判处无期徒刑,其被控受贿8,931万人民币,买11套豪宅。

陆媒此前报导,西安市一居委会主任于凡涉案金额达1.2亿元;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前党委书记纪海义受贿9,000余万元;安徽省烈山镇烈山社区前党委书记刘大伟涉案逾1.5亿元;河北省大名县前县委书记边飞贪污1.01亿元;黑龙江龙煤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前副总经理于铁义受贿逾3亿;湖南高速公路投资集团前副总经理彭曙、湖南高广投资公司前总经理胡浩龙分别受贿1.88亿、1.7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