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华人总是喜欢坑同胞?原来根子在这里(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5-16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华人总是喜欢坑同胞?原来根子在这里
华人哭诉,网络配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5月11日下午,一些无法拿到美国加州按摩执照的毕业学生在洛杉矶东区的一家律师事务所举行记者会,声泪俱下地控诉华人按摩学校欺骗语言不通的华人新移民的行为。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柔似蜜美容美发学院(Rosemead Beauty School)的华人学生们反应,有部分老毕业生曾可以拿着该校成绩参加联邦考试,但在提交给加州按摩委员会拿加州按摩执照时,先是被通知要进行电话听证,然后被拒发执照;其他近期毕业的学生则是连参加联邦考试都被拒绝,无论是联邦还是加州部门,都是以该校已经失去资格为由拒绝学生的申请。

身为新移民的李女士感觉被学校推卸责任的做法严重打击,忍不住哭了起来。她表示自己在国内的丈夫生了重病,她在这里又因被学校欺骗而无法合法工作,吃饭都成问题,内心感到十分无助。

贺先生是一位美国公民,他在中国曾是一位得过奖牌的游泳运动员,但因运动导致双脚残疾、行走不便。他原本希望学按摩后通过双手来继续工作,如今却被华人学校欺骗,甚至暴力对待。

其他学生纷纷表示学校不停推脱责任,当初入学介绍和上课都是可以中英文双语进行,但是现在却被校方负责人拒绝以中文沟通,并被告之“这里是美国,不懂英文就回中国去”。

目前,洛杉矶华人律师刘龙珠表示可为这些华人学生向学校发起民事诉讼,告对方违约、非法侵占、欺诈、虚假广告、不当竞争这五大罪名,除了帮助学生追讨学费,还将进行索赔。刘律师认为校方欺骗行为明显,若在美国打官司一定不会输。

为何在海外最坑中国人的总是同胞

有句老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身在异国他乡,碰上中国同胞,总会油然而生出一种熟悉感和亲密感。然而,如今很多国人却把这句话变成了“老乡见老乡,背后放一枪”。

知名评论人“风青杨”在《在国外,为什么华人总是喜欢坑华人?》一文中写道,有朋友出国旅行归来大吐苦水,讲述自己在日本和泰国被同胞坑害的遭遇。刚开始以为只是个案,但随便一搜索新闻才发现,在海外华人更喜欢“坑”老乡。

例如:参考消息网曾有一篇标题为《大陆黑导游泛滥泰国 专宰同胞下手狠》的文章,报道称,泰国警方在曼谷逮捕6名来自中国大陆的非法导游。随着到泰国的大陆人越来越多,许多陆籍导游突破法律限制,赚取大把钞票。有游客反映,陆籍导游常把游客当冤大头宰。

2015年5月,韩国警方曾实施了抓捕非法整形中介的大规模行动。被逮捕的非法中介大部分中文流畅,多为中国公民。警方称,这些非法中介把中国顾客介绍给未在医疗机构注册、不具备资质的整形医院,漫天要价,获取非法利益,罔顾顾客的身体健康。

在海外,华人与其他族群相比,是最不团结的,对自己的同胞下手比敌人还狠……近几年来,华人生命财产安全遭威胁或损害的案件中,华裔不法分子向同胞下手的案例逐年增加……在谷歌上输入“华人”、“受欺负”、“被害”等关键词搜索后发现,在有关海外华人人身安全和财产遭受侵害的案件报道中,施害者多数是华人同胞……

“一个华人一条龙,几个华人一伙虫。”这是老外都有的感觉。有留学回国的网友曾发帖称:我出国七年,见过南方人跟南方人斗,北方人跟北方人斗,南方人跟北方人斗,新生跟新生斗,老生跟老生斗,新生跟老生斗,研究生跟本科生斗,高富帅和屌丝斗……有因为抢男人斗的,有因为抢女人斗的,有因为抢风头斗的,有因为抢职位斗的,有因为成绩斗的,有因为炫富斗的,甚至还有纯粹看不顺眼斗的……整的来说,这个斗的理由和群体非常随机,谁都可能因为点鸡皮蒜毛跟谁斗起来,不过客观说一句:很多人内斗都时候比谁都凶,一遇到外面人来欺负,马上就认怂……

最重要的是,中国人从小都被党教育要听话。因此,畏惧强权是中国人的性格软肋。当一个圈子中出现“强人”,人们会自然而然地选择服从……

为什么华人总是喜欢坑同胞?原来根子在这里

为什么华人总是喜欢坑同胞?原来根子在这里

为什么华人总是喜欢坑同胞?原来根子在这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