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女儿连累?蔡英挺仕途如过山车 传连降八级(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5-17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挺曾在2015年高调表态批徐才厚。
蔡英挺曾在2015年高调表态批徐才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悄然退休的上将蔡英挺被曝遭连降八级,据说部分原因与其女的婚姻状况有关。蔡英挺最为人熟知的背景是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秘书,在上轮军改中仕途如过山车。

香港《南华早报》5月16日援引多个消息人士称,前中共军事科学院院长蔡英挺已从第二级官衔降为第十级,即营长级别。

据指,蔡英挺被连降八级的原因包括,其女儿嫁给法国人并已取得法国国籍,蔡却未如实申报,以及,他与一些已落马的中共高阶军官过往甚密。

公开资料显示,蔡英挺1954年出生,曾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担任过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秘书、中共军委办公厅副主任等职。2013年晋升上将军衔,成为当时最年轻的上将,也因此一度被视为习近平军改中冲出的一匹“黑马”。

不过,他随后“被边缘化”,2016年2月,陆媒消息显示,蔡英挺从原南京军区司令转任被认为是“清水部门”的军科院院长。2017年1月下旬,大陆军事网又有报导说,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长郑和取代63岁的蔡英挺任军事科学院院长。蔡英挺则一度去向不明。

到2017年8月6日,蔡英挺突然以“老同志”的无职身份出现在前江苏省委书记沈达人遗体告别名单,显示其已退休。2017年1月蔡英挺仅63岁,不足退休之龄。

《星岛日报》去年2月曾报导说,蔡英挺被查的消息已在其家乡福建泉州传开,知情者透露,蔡英挺去年由南京军区司令员贬任军科院,是因为遭到实名举报。

《南华早报》去年也已经报导过,蔡英挺的女儿是跨国婚姻,其丈夫是法国人。虽然蔡英挺对女儿的婚姻表示了反对,但在军改的敏感关头,他还是被调任闲职。

蔡英挺走下坡路的原因,还有猜测认为或因其曾任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这一背景,他并非习近平心意所属的人。

张万年是江泽民的人,2002年江泽民应该把军委主席职位让给胡锦涛,但他却利用时任军委副主席张万年、郭伯雄等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逼迫胡锦涛同意让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

去年8月,上将张阳和房峰辉均被免职,随后一个自杀,一个被查。两人均涉徐才厚和郭伯雄案。

2018年1月9日,前中共军委委员、联合参谋部部长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之际。北京官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翻出中纪委在去年十九大前通报数据,称还有至少6个上届中央委员会成员受查但未公布。

港媒《明报》曾披露,被查的中央委员或包括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以及4名被“跳过”而未递补的重庆人大副主任刘学普、中共空军副司令郑群良、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云南宣传部长赵金等。另外还有2名受查但未公布者,则未知是谁。

当时,作为十八届中央委员的前军科院院长蔡英挺也是被猜测之列。

《南华早报》前述报导引述消息源透露,蔡英挺被降级,“也算是安全着陆,总比在秦城监狱渡过余生好得多”。

目前有关蔡英挺被降级处理之说,未获官方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