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仆人?政协圣公会秘书长被揭避税660万丑闻(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5-17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公会秘书长管浩鸣近年近年有多宗物业买卖,目前透过私人公司共持有一住宅及一商铺位。其中一个豪宅单位其实是管浩鸣去年9月透过公司股份转让方式买入,因此避税660万港元。
圣公会秘书长管浩鸣近年近年有多宗物业买卖,目前透过私人公司共持有一住宅及一商铺位。其中一个豪宅单位其实是管浩鸣去年9月透过公司股份转让方式买入,因此避税660万港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OCLPHK)

【看中国2018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港媒《明报》发现,香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基督教会--圣公会近日购入多个香港半山区昂贵物业。经查册发现,其教省秘书长管浩鸣近年近年有多宗物业买卖,目前透过私人公司共持有一住宅及一商铺位。其中一个豪宅单位其实是管浩鸣去年9月透过公司股份转让方式买入,因此避税660万港元。

此外,管浩鸣所透过持有物业的工程顾问公司,过去一直承接圣公会工程项目。管浩鸣回复港媒称,“浪琴园单位是代家人买入,并否认炒卖,又称工程顾问公司属其契女家人开设,已向圣公会申报。”

他又承认,浪琴园单位是以现金、并以转让公司股份形式买卖,所以不涉及“炒卖”,也不需要缴物业印花税。他又称,该单位主要由家人出资,自己考虑退休后会搬到该单位居住。目前管浩鸣居住在圣公会提供、位于坚道的宝华轩单位。

根据注册资料,浪琴园单位业主为“惠国有限公司”,该公司唯一股东及董事就是管浩鸣,而该单位是在2008年以1540万元购入。不过,去年曾有媒体报道该单位于2017年年中曾易手,作价约2200万元。由于上述物业买卖是透过公司股份转让方式,在土地注册处并无交易纪录,因此不用缴付任何物业印花税。港媒推算,管浩鸣在有关交易中,共节省约660万元税款。

此外,港媒发现管浩鸣还透过另一私人公司“安沣有限公司”,持有黄大仙一个铺位。据悉,该公司由一间名为“富勤楼宇质素增值顾问有限公司”的工程顾问公司营运,根据该公司网站显示,圣公会管业委员会是其主要客户之一,工程项目包括教省办事处、圣公会毕拉山幼稚园等。

圣公会则回复指,神职人员及员工毋须向圣公会申报以私人或公司名义持有物业,因此管浩鸣的行为并不需得到圣公会批准。

香港圣公会“两大话事人”均为中共政协

事实上,今年4月圣公会被披露性侵丑闻,并同时披露了香港圣公会主教长邝保罗大主教,正居住在上述的浪琴园单位。在邝保罗任内,香港圣公会买入多个总值逾亿的物业及地产,包括4,000多万、位于西半山坚道5号宝林阁高层全层等。邝保罗早年已经被《壹周刊》刊出报道,其生活极其富贵,出入驾驶宝马,全部以圣公会名义持有。其实,圣公会大主教在历史上都居住在香港圣公会教省办事处会督府,暂不知为何邝保罗住在私人豪宅。

圣公会主教长、身兼政协的大主教邝保罗早于2007年知悉事件,但却没有跟进调查,最后事件不了了之。
圣公会主教长、身兼政协的大主教邝保罗早于2007年知悉性侵事件,但却没有跟进调查,最后事件不了了之。(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香港圣公会始于1843年,其主要建筑圣约翰座堂于1849年建成,是香港“唯一能以永久业权形式持有土地”的机构。香港圣公会自1951年与走向亲共路线的中华圣公会华南教区分开,脱离中国基督教协会与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自组成为圣公会港澳教区,1998年正式成为教省。

邝保罗在2013年起由北京任命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至今已经多次对香港政治问题发言。他曾在教会讲道中嘲讽民主派抗议者及参与七一游行的香港市民、并称“耶稣被判死刑时,就想一只待宰的羔羊,默默无声”、“不知道(抗议者)成天出声干什么”,结果引起各方声讨,最终就此事道歉。

至于管浩鸣,虽然其几名亲人都在文革期间被迫害自杀身亡,但他提倡“原谅中共”,并在香港多次政治运动中,表明亲中建制立场,并且在2014年占领运动期间表明反对,以语言攻击占领运动倡议者、同为基督徒的港大法律学者戴耀廷。2018年管浩鸣也挤身北京市政协特邀名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