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出口商抱怨遭中国海关刁难(图)

发表:2018-05-19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葡萄酒
葡萄酒(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5月19日讯】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计划访问中国,努力缓解双边外交关系的紧张气氛。

报道没有说明特恩布尔计划访华的具体日期,但是报道引用出口商们的话说,澳中政治和外交关系紧张已经延伸到经贸关系,因而增加了解决分歧的紧迫感。

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商和其他出口商家抱怨,他们的产品在进入中国市场时遭到了中国海关的刁难。

2016年7月一个国际仲裁庭判定中国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提出主权主张不符合国际法以来,澳大利亚明确表示中国应遵守这项裁决,并因此导致北京的不满。自那时以来,澳中关系一直相当紧张。

几个月前,澳大利亚政府提出了一项法案以限制外国势力对澳大利亚的政治渗透,这一举动被北京视为反华行为。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乔博目前正在上海访问,试图解决包括葡萄酒出口遇到中国刁难等问题。但是他承认,由于没有被邀请去北京会见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他这次访问能解决贸易的问题很有限。

此外,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计划下星期会见中国外长王毅,预计双方将谈到特恩布尔访华的安排以及双边经贸问题。

自从澳大利亚与中国2015年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以来,双边贸易不断扩大。去年,双向贸易额达到1280亿美元。

原标题:澳大利亚出口商抱怨遭中国海关刁难 总理计划访华缓解紧张气氛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