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韩国本月底启用自动通关(图)

作者:李欣芳 发表:2018-06-09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台美两国去年十一月一日互惠使用自动通关系统后,台湾与韩国将在本月底正式互惠启用自动通关系统
继台美两国去年十一月一日互惠使用自动通关系统后,台湾与韩国将在本月底正式互惠启用自动通关系统

【看中国2018年6月9日讯】继台美两国去年十一月一日互惠使用自动通关系统后,据透露,经多方交涉以及行政院各相关部会的跨部会安全评估,台湾与韩国将在本月底正式互惠启用自动通关系统;而在今年底之前,将新增另外两个国家启用自动通关系统。至于澳洲去年十一月六日宣布开放台湾旅客自动通关,台湾政府也将对澳洲开放自动通关系统。

知情官员表示,韩国、美国、澳洲等国家启动机场自动查验通关系统,将使台湾民众出国时,不再需要排队通关并经当地移民官的查验,“可以有尊严地走出去!”

有关开放机场自动查验通关系统,官员说,涉及与其他国家的协商,同时也要避免中国的打压,因此政府相关单位都是低调进行交涉,因为动作如果过大,北京就可能会从中干预。

据悉,内政部移民署经邀集相关部会评估后,认为在国家安全与社会治安等方面没有疑虑,台韩互惠使用自动通关系统是可行的。

由于台湾旅客每年前往韩国旅游的人数不少,台湾与韩国互惠启用自动通关系统后,将能缩短台湾旅客前往韩国通关的时间,对韩国也是个商机。

澳洲去年起对台开放

官员表示,台韩互惠使用自动通关系统,本月底就会正式启用,届时在桃园机场的启用仪式会有好消息。而由于澳洲去年十一月六日宣布开放台湾旅客自动通关,台湾政府也将对澳洲开放自动通关系统,实施日期将由内政部决定。

台湾与美国民众自去年十一月一日起,可互相使用对方机场的自动查验通关系统,台湾人经过申请核准后,入出境美国将不再需要排队通关程序,可节省许多等候时间,而具有“全球入境计划(Global Entry Program)”会员的美国公民,在入出境台湾时,也可互惠使用台湾“自动查验通关系统(e-Gate)”。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