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的这座城市曾让日本计划举国移民(图)

发表:2018-06-1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扶持的满洲国皇帝溥仪。
日本扶持的满洲国皇帝溥仪。(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甲午中日海上战争发生后,清政府以惨败告终,只能一味的妥协求和。日本经过这次战役后,知道了曾经很强大的清王朝,已经没落了。于是开始制定了一系列入侵清朝的政策,分几个阶段进行。这样的政策确定后,日本开始为他们的“天皇陛下”走向了一条侵占他国的道路。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日本人,可以为天皇不惜付出自己的性命呢?美国当代著名文化人类学家鲁思・本尼迪克特在细致的分析了日本的文化后,最终发现当时日本人的想法,确实是为了帮助和扶持当时落后的清政府。他们认为这种带领黄种人崛起的重任,非他们莫属。

然而这种想法带来的杀戮以及牺牲,并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这种极端的做法带给他国的就是一场灾难,也只有日本会把侵略说的这么冠冕堂皇。日军入侵中国东北,只经过很短的时间,中国东北地区就全部沦陷。

随后,日本占领了中国东北地区,并且开始着手建设。有一个城市是日本重点要建设的,那就是除长春外,后来成为伪满洲国首都的通化。通化可以说是日本最想占领中国的一座城市,无论付出何代价,日本曾计划举国移民至此。通化在吉林省,离辽宁和朝鲜都很近,当时是东北的一个重要的中心城市。那么为什么日本后来会选择这样一个城市呢?

其实日本主要用于对中国作战的兵力,随后都是通过朝鲜那边输送过来的。所以不难看出,通化是整个军队的后勤所在地。日本需要在这里建立一个中转站,用于对整个东北的统治。而通化则成为日本后来最佳的选择。

日本起初认为可以迅速的占领整个中国,因为东北就是这样占领的。没想到,后来战争的进程越拖越久,战争也停滞不前,加上日本国内更是灾难频发,物资又不能及时供给。而东北资源丰富,日本当时就想把整个东北牢牢控制。

并且还想要将日本的人口都迁移过来,这样就可以在这里建立一个新的国家。由此一来不仅可以解决国内的资源问题,还可以利用东北的资源,休养生息。而通化有很多山脉,也刚好可以抵挡来自苏联的军队。

不过,日本没想到的是,苏联那边的动作是那么迅速。1945年,根据雅塔尔会议,苏联宣布和日本的战争打响。随后大批的苏联军队,抵达中国东北,开始对日作战。日本畏惧的时刻终于来了,在苏联部队的攻击下,日军毫无抵抗力,日本侵占中国的战争已经到了该结束的时候,其移民通化的计划自然也不可能实施了。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