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部外国纪录片 揭露了中国富豪的海外奢华生活(组图)

发表:2018-06-11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两部外国纪录片揭露了中国富豪的海外奢华生活
中国富豪在海外(图片来源:精英说)

【看中国2018年6月11日讯】据《精英说》报道,Wealth-X发布的《2018亿万富豪普查报告》显示,仅仅是来自中国境内的亿万富翁数量,去年就已高达338人,占全球总数的12%,比上一年还增长了35.7%。

可当中国的有钱人日益增多之时,选择留在国内生活与工作的富豪却越来越少。胡润研究院去年发布的另一份数据报告显示,收入在1000万至2亿元人民币之间的中国富豪有超过46%的人正在考虑移民,财富研究机构New World Wealth通过调查发现,中国早已成为富豪“流失”最严重的国度。

影响中国富豪“走出去”的因素有很多,生活环境、教育质量和社会制度是最重要的几个因素。

那么,远赴海外的中国富豪和他们的下一代又是以怎样的方式在生活呢?他们的涌入,给当地带来的影响又是如何?在当地人眼中的他们,又是一种怎样的形象呢?

提起中国富豪家庭,无论他们在国内还是国外,通常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壕”。英国Channel 4频道前两年播出的一部专题记录片《中国富豪移民在英国》,就以独特的视角展示了那些移居至英国的中国富豪和他们的子女,在当地隐秘而奢华的生活。

其中最受瞩目的一位“白富美”就是照片中的这位中国富二代女孩余晚晚。她从15岁开始就在英格兰贵族寄宿学校念书,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后来又在牛津大学进修。

这两部外国纪录片揭露了中国富豪的海外奢华生活
中国富二代余晚晚(图片来源:精英说)

如今,作为80后的她已是亿万家产的继承人,至于她在英国的日常,俨然是奢华极致。

余晚晚的居所坐落于伦敦中心,房子是一所富有历史气息的豪华小楼,电梯直通她的房间。室内的布置别致而又清爽,范思哲的靠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沙发的角落。花、裙子、动物玩偶这些富有少女心的元素,也出现在客厅里。梳妆台上是成套的La Mer和La Prairie。

纪录片拍到的镜头来看,她的衣服也很多,大多都是高端定制的大牌,其中以裙子为主。当摄制组问她是否会重复穿同一套衣服出席重要场合时,余晚晚害羞地低下头:“几乎不会。”

这两部外国纪录片揭露了中国富豪的海外奢华生活
包包和鞋子也是数不胜数,这还只是冰山一角。(图片来源:精英说)

除此之外,余晚晚还有个特殊的爱好——收集人工定做的芭比娃娃。这些动辄上万英镑的芭比,余晚晚已经拥有了150多个,其中她最喜欢的就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定制版娃娃。

这两部外国纪录片揭露了中国富豪的海外奢华生活
动辄上万英镑的芭比(图片来源:精英说)

一名华裔二代阿雄认为,中国富裕阶级的存在养活了英国一大批人,促进了各种产业的发展,现在即便是英国人想赚钱,也得把目光投向中国客户。

对于这样的说辞,英国裁缝街某老牌店铺的销售经理安东尼十分认同。这家店是蜚声全英的老字号,曾给王室、首相及各种社会名流定制过服装,一套服装的价格高达数万英镑。

一些老外瞄上中国客户,甚至会通过“摇一摇”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加上生活在英国境内的中国有钱人……

但不得不承认,中国富豪的存在,同样会引发当地人的质疑和争议。

2016年,加拿大SBS电视台制作的另一档纪录片《中国百万富翁的移民现象》,就展现了外国人对中国富豪大量涌入的另外一种态度。

这背后,有怀疑,有反感,也有不信任。

SBS纪录片《China's Millionaire Migration》中的Pam说自己大概9、10岁的时候就拥有了人生中第一个Chanel钱包。

后来,随着举家移民加拿大,她越来越感觉到家境的富裕,她可以随意地在温哥华吃饭、购物、玩乐,而不用担心给父母造成负担。

在Pam所处的中国人圈子里,大多都是通过投资移民的方式来到加拿大。事实上,根据加拿大移民局的统计,在过去20年里,有10万余名中国百万富翁通过投资移民登陆温哥华。

这两部外国纪录片揭露了中国富豪的海外奢华生活
纪录片截图(图片来源:精英说)

富二代“奢靡”的作风也许是引起当地人反感的原因之一,而另一个原因,则是中国有钱人在加拿大“炒房”,带来了居高不下的房价。

根据纪录片中给出的信息,仅在2015年,就有总价值450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从中国流向加拿大,而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流向了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

投资房地产乃至于“炒房”,这对中国有钱人来说几乎是最常见的投资方式。这一方面促使加拿大开始大兴土木、建造房屋;另一方面也在无形中抬高了房价。

养育了3个孩子的加拿大女性Alix对此十分不满,虽然她的自住房坐落于热门社区,这几年价格一直飙升,已经涨到300万美元,但她很难笑得出来,因为她的孩子完全无法负担高昂的房价,婚后也无法买得起属于自己的房子。

“现在的年轻人要买房,真的太难太难了。”她说。

这两部外国纪录片揭露了中国富豪的海外奢华生活
加拿大当地居民(图片来源:精英说)

这两部外国纪录片揭露了中国富豪的海外奢华生活
加拿大当地居民(图片来源:精英说)

报道称,如果说Alix和Kerry的担忧是真的,中国富豪的确是加拿大房产泡沫的始作俑者,他们不仅影响了加拿大本国人民,更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同样在加拿大打拼的中国普通老百姓。

曾经繁华一时的唐人街,在地价飞涨的境况下逐渐凋零,越来越多中国人开的小店铺搬离了这里,因为店主早已无法负担高昂的租金。

开武术会馆的老关是华裔二代移民,也是正在与租金苦苦抗衡的唐人街店铺主之一。对于那些同样来自中国的富豪移民,他并不是特别喜欢,也没有任何文化认同感。他觉得这些人有点太注重于物质财富,喜欢炫耀物质上的东西,却很少有人想到传统文化的传承。

这两部外国纪录片揭露了中国富豪的海外奢华生活
华裔二代移民(图片来源:精英说)

对于中国富豪不断走向海外这个现象,很有意思的是,于同一年摄制的这两部纪录片,几乎展现了当地人截然不同的两种反应。

然而,无论是欣赏追捧,还是质疑鄙视,都只是中国富豪在海外给当地带来影响的缩影,随着越来越多的富裕阶层走出去,相信这个话题仍会持续引起关注与争议。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