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悄悄出新功能 网友:不能让女友知道(图)

发表:2018-06-14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14日讯】近日,微信悄然上线了“亲属卡”功能。用户可通过在微信上给父母、子女开通(即赠送)亲属卡,当使用亲属卡消费时,消费资金将自动从代付者的支付账户扣除!简单来说就是:亲属消费您买单!

这项功能主要目的就是让父母付款更简单,同时由于可以看到使用「亲属卡」支付的消费记录,所以家长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给孩子零花钱,还能更直接地掌握孩子零花钱的去向。当然,对孩子们而言可能并不太喜欢这个功能……详细点说,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功能?来看官方版使用说明:

亲属卡
“亲属卡”功能官方版使用说明(图片来源:微信)

底下是重点:

1、亲属卡目前最多可赠与(开通)4张,父母各一张,子女两张。

2、每月最高3,000元上限。消费额度由代付方设置,可以修改。

3、可用于大部分支持微信支付的消费场景。暂不支持红包、转账、理财、委托代扣使用。

4、对方需要在24小时内领取使用,否则自动作废。

5、可以解绑。

网友还戏称“2张子女亲属卡充分考虑到了二胎政策。”

那如何找到“亲属卡”功能?

在微信中依次进入“我”-“钱包”-“支付中心”就可以看到“亲属卡”。不过由于这项新功能尚处于灰度测试阶段,只有部分微信版本可以使用,大多数用户没有获得测试资格,还不能体验。若您的微信页面没有“亲属卡”,可以尝试将微信升级到最新版本,可能就会出现了!

然而遗憾的是,微信页面注明“亲属卡”可赠给的人只有父母子女,目前还不支持情侣之间的支付功能。

微信此功能一出,引发网友热议:

@K先生Patrick:新款信用卡?

@Bang_iii:相当于给个代付额度卡

@清风徐徐徐徐徐徐徐徐来:微信版亲密付

@羚隽:不知道情侣会怎么将就

不过!机智的网友送出“高助攻”:谁说不能给情侣或老婆用,微信又识别不出你赠送的人到底什么身份啊!所以姑娘们想要男朋友为自己开通微信专属“零花钱”的话,只能考虑先添加“子女卡”了。

@DrT_觉:千万不能让我女朋友看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