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不想你知道的秘密:行李索赔小窍门(图)

发表:2018-06-17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领取行李区域
机场领取行李区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6月17日讯】夏季的到来,意味着旅游高峰期也随之而来。搭乘飞机去度假是令人开心的事,如果携带的行李在托运过程中遭到损毁或丢失,不仅令人扫兴,还要花费时间精力进行索赔。通过美国一对夫妇的遭遇,来看看有关航空公司行李索赔的小窍门。

行李损毁索赔事例

美国《福克斯新闻》6月报导,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克里斯汀・霍拉宾(Kristen Horabin)和她的丈夫一起到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Florida)度过一个短假之后,在达拉斯/沃斯堡机场(Dallas/Fort Worth airport)等待领取他们的行李箱回家。结果等待了很长时间,行李传送带始终还是没有出现克里斯汀的行李箱。

后来,柜台的一位女士对克里斯汀说:“哦,或许那边那个行李箱是你的。”克里斯汀查看了一下,她本人的物品堆放在一个塑料垃圾箱里,其中一半已经被损毁。手提箱被撕碎了,留下来的衣服大部分被撕裂了。

克里斯汀表示,她对美国航空公司处理行李的方式感到震惊。

在提出行李索赔后24小时内,美国航空公司联系克里斯汀并道歉,他们将寄送4560美元支票赔偿行李损毁的损失,以及一张390美元旅行代金券。

美国交通部航空公司索赔法规

依照美国交通部(U.S.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于2017年11月15日所更新的法规,航空公司必须承担旅客托运行李的遗失、延误或损毁的责任,并给予赔偿。

旅客所托运的行李如果遭延误,航空公司应补偿旅客等待行李期间合理的额外开支。如果因航空公司不专业或粗暴的处理行为,造成旅客行李损毁,航空公司需要支付旅客维修费用,或与旅客就行李补偿费用进行协商。如果旅客行李遗失,航空公司需要赔偿旅客遗失物品的折旧价值金额。

目前,禁止航空公司将美国国内航班最低赔偿金额设定低于每人3500美元,国际航班最低赔偿金额不得低于每人1536美元。

即使航空公司代理人认为航空公司不需要承担责任,也必须接受有关行李不当处理的投诉,包括车轮、皮带、拉链、行李手柄以及其它行李损坏等投诉。

美国交通部官网相关信息

行李索赔小窍门

据海外华人导购社区公众号北美省钱快报介绍如下:一、行李损毁或丢失,需要快速申报。因为大多数航空公司都有严格的申报索赔时间期限,美国国内航班提出索赔的时间期限可能是24小时之内,相比之下,国际航班提出索赔的时间期限稍长一些。

二、行李被损坏,可提出让航空公司支付维修费用的要求。建议在旅程出发前将行李箱拍照留存,以此证明你的行李箱都是完好的。如果出现行李箱撕裂、轮子损坏或丢失以及其它任何损坏等,航空公司应该支付行李箱维修费用;如果不支付维修费用,航空公司应该支付折旧价值等同的金额。

三、查看航空公司最高索赔金额。机票背后通常写有该航班最高索赔金额,如果最高索赔金额较少,最好是随身携带贵重物品,或额外支付超额估值费用。

四、行李如果延迟,则请尽快申报遗失。如果行李找到,请航空公司提交书面报告,确保获得事后跟进的电话号码。与此同时,可以尝试与航空公司谈判,要求免费送还延迟到达的行李。

五、如果确认行李遗失,可以依据美国交通部法规条例向航空公公司提出索赔,并填写索赔表格,写明遗失行李具体情况。

六、航空公司不会按照原价赔偿。建议:保留旅途中购买物品的收据,以此证明物品的价格金额。否则航空公司会按照折旧价值金额赔偿。

七、行李延误或者被损坏后如何处理?首先,找机场内所搭乘的航班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索取延误或损坏证明,或者通过在线网络索取。其次,致电信用卡公司,要申报保险款项。最后,向保险公司提交所需资料,如购物收据、航班信息、预订时账单等。

八、查询信用卡公司有关旅行保险信息。很多信用卡提供飞机航班延误等权益保障,行李保险也是非常实用的一项福利。如果到达目的地之后,行李遭延误或者损坏,保险公司会支付购买必需品的一笔费用。以下是常见信用卡所提供的保险选项:

1)大通蓝宝石CSP、CSR、Hyatt、Ritz Carlton、Marriott信用卡,赔付条件是使用该信用卡支付机票部分机票费用;如果延误超过6个小时,每天最高赔偿金额为100美元,最多赔偿5天;行李丢失最高赔偿金额是3000美金。

2)大通UA、IHG、Southwest信用卡,赔付条件是使用该信用卡支付部分机票费用;如果延误超过6个小时,每天最高赔偿金额为100美元,最多赔偿3天;行李丢失最高赔偿金额是3000美金。备注:Freedom卡没有行李保险选项。

3)花旗Prestige,赔付条件是使用该信用卡支付部分机票费用;如果延误3或6小时(当前是3小时,7月末开始要求6小时),每天最高赔偿金额为100美金,最多赔偿5天;行李丢失最高赔偿金额是3000美金。

4)花旗Premier、AA,赔付条件是使用该信用卡支付部分机票费用;延误6小时,最高赔偿金额是100美金,行李丢失最高赔偿金额是3000美金。

5)运通卡,赔付条件是使用该信用卡支付部分机票费用,延误没有赔偿,行李丢失则是白金卡可获最高3000美金赔偿,其它卡是500美金至1250美金不等。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