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两副墨镜,加拿大帅哥总理乖乖受罚(组图)

发表:2018-06-26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鲁多
特鲁多(图片来源:jba.af)

【看中国2018年6月26日讯】被认为全球最帅总理、绰号“小土豆”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最近有点狼狈,日子不太好过。先是川普(特朗普),之后是魁北克的示威者,最近这几天,还被加拿大议会的道德规范专员宣布罚款100加元(约合500元人民币)。

因为他收下了一份价值超过200加元的礼物后(约合1,000元人民币),却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在30天内向专员办公室申报,他的媒体秘书已承认此事。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原来给特鲁多惹麻烦的是两副墨镜,其售价约300到500加元左右。在去年6月份,爱德华王子岛省长麦克劳克伦(Wade MacLauchlan,以下皆音译)巡访当地企业时,希德妮.塞吉(Chris&Sydney Seggie)说想把公司生产的墨镜送给总理夫妇。

麦克劳克伦后来就将墨镜转交给特鲁多,还在自己脸书上提了一下,并且放了一张两人戴墨镜的照片。

特鲁多
特鲁多和麦克劳克伦戴着墨镜合影(Facebook/Wade MacLauchlan)

特鲁多在当年7月份访问爱尔兰时戴着其中一副墨镜;此外,11月到越南出席APEC峰会时也戴着这副,似乎很喜欢它。塞吉表示,送人穿戴之物,人家是否真的会穿戴它可不一定。因此看见特鲁多两次出访都是戴着那副墨镜,让公司上下都很兴奋。

麦克劳克伦当然也看见了,他开玩笑说,这是让小小爱岛在世界地图上露脸的事,同时也提高了APEC峰会的“时尚指数”。

据法律规定,违反利益冲突法的民选官员可被处以罚款最高500加元。像农业部长麦考利(Lawrence MacAulay)也曾经因为没有在规定期限内申报所收到的礼物,所以被罚款200加元。

祸不单行

事实上,这不是特鲁多第一次被加拿大监察部门发现到违反利益冲突法。

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4日,特鲁多一家人和两个党内朋友及其家人于亿万富豪阿迦汗四世的私人岛屿上度假。在到达巴哈马首都拿骚后,他们转乘主人的私人直升飞机上岛。81岁的阿迦汗四世和加拿大关系密切,和老特鲁多之后的每一任加拿大总理交往,同时也是老特鲁多的多年好友。

特鲁多
特鲁多一家(图片来源:jba.af)

结果特鲁多刚刚渡假回来没多久,身为联邦利益冲突和道德事务专员的玛丽・道森就宣布对此事展开调查。国会议员卡尔金斯(Blaine Calkins)指出,特鲁多是涉嫌违反禁止总理和部长使用私人飞机的法案。

加拿大联邦监察部门后来裁定,特鲁多的行为严重违反了联邦利益冲突条例,也因此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个被裁定违反有关条例的总理。

之后特鲁多也在国会回应说,自己承担全部责任,并向全国公众致歉。他说,对于自己没有采取预防措施来确保不产生利益冲突而感到后悔。他表示,今后跟家人度假时会留意并和专员沟通。特鲁多后来又多拿出4,900加元给国库,自付到巴哈马拿骚之行的开支。

看来,即便是堂堂一国的总理、在全世界随时能引来尖叫的帅哥特鲁多,一旦违反规定也只能乖乖认错。

网友评论:

@BigMountain6:“明白中国官僚们为什么要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

@国境之南:“中国任何一个街道办主任,村长看了都会笑掉大牙”

@泰傻:“看到这条新闻,村乡镇级官员笑弯了腰,纷纷表示,还是中国的官场制度和风气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