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英杰接任AIT台北办事处长(图)

作者:郑崇生 发表:2018-06-27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26日宣布,职业外交官出身的郦英杰(图)将接下现任AIT台北办事处长梅健华的职务,预计2018年夏天履新。
美国在台协会26日宣布,职业外交官出身的郦英杰(图)将接下现任AIT台北办事处长梅健华的职务,预计2018年夏天履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6月27日讯】美国在台协会(AIT)今天宣布,职业外交官出身的郦英杰(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将接下现任AIT台北办事处长梅健华的职务,预计今年夏天履新。

郦英杰在前总统马英九主政时担任AIT台北办事处副处长,期间也曾代理处长一职,和台湾朝野互动密切良好,而他也将成为AIT迁入内湖新馆后的首位处长。

AIT华府总部今天透过新闻稿表示,郦英杰在国务院服务长达29年,担任过许多资深职,对中国与台湾的事物有丰富经验,到AIT台北办事处服务前、曾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协调处处长,在制定美国对台政策上扮演要角,此外,他也曾三度派驻美国的驻北京大使馆,并曾在香港及南非工作。

郦英杰担任AIT台北办事处副处长期间,推动台美关系许多重要进展,包括重启美台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会议、促成美国时任环保署署长麦卡锡(Gina McCarthy)及国务院负责经济暨商务助理国务卿芮福金(Charles Rivkin)访台,他离任前、获中华民国外交部颁睦谊外交奖章。

资料显示,加入国务院前、郦英杰服务于美国空军,担任上尉军医,而来自犹他州的他毕业于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取得中文学士学位,后于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s University)取得牙医学位,并拥有乔治.华盛顿大学东亚研究硕士学历。

他和妻子克利斯坦森(Brenda Barrus Christensen)育有3子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