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温度高达83度 新疆火焰山“火”了!(图)

作者:罗婷婷 发表:2018-06-27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表温度高达83度新疆火焰山“火”了!
新疆吐鲁番的知名景点火焰山,被称为中国最热的地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新疆吐鲁番的知名景点火焰山,被称为中国最热的地方。日前火焰山测得地表温度高达摄氏83度,真是名不虚传。

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中有提到,唐僧师徒取经途经火焰山,孙悟空与牛魔王之妻铁扇公主斗法的故事。其实火焰山不只是小说中的地名,它就在新疆吐鲁番盆地的中北部,古书称之为“赤石山”。

在天山东部博格达山,从鄯善县阑干流沙河到吐鲁番桃儿沟,有一段长约100公里、宽约9公里的500米高的红色褶皱低丘,仿佛一簇簇的火焰,盘亘在新疆茫茫戈壁滩上,这就是传说中的火焰山。

火焰山,维吾尔语称“克孜勒塔格”,意为“红山”,唐人以其炎热曾名为“火山”。火焰山童山秃岭,寸草不生,飞鸟匿踪。每当盛夏,红日当空,赤褐色的山体在烈日照射下,砂岩灼灼闪光,炽热的气流翻滚上升,就像烈焰熊熊,火舌撩天,故又名火焰山。

如今,火焰山已成为受游客欢迎的一个旅游景点。在风景区设有1支大型温度计“金箍棒”,高12公尺、直径65公分,能准确测得地表温度,只要是摄氏100度以内,测量温度的误差不会超过摄氏正负0.5度。

6月25日,“金箍棒”测出了今年火焰山最高地表温度,高达摄氏83度。

风景区的一位副总经理表示,去年“金箍棒”测得的最高温为7月11日的摄氏89度,今年6月以来,“金箍棒”显示的温度已有3次超过摄氏80度,“相信到了7月,地表温度的记录会再次刷新”。

虽然火焰山的高温令人有点望而生畏,但却火了沙窝烤鸡蛋这门生意。火焰山特色“沙窝烤鸡蛋”是将铁锅放入戈壁滩的沙土,将鸡蛋一个挨一个地摆进锅里,再盖上玻璃锅盖,让炽热的沙土把鸡蛋烤熟。

高达83度的地表高温,鸡蛋只需要十几分钟就可以烤熟,带着焦黄的颜色,非常诱人。游客对此赞不绝口,“好吃!蛋黄大概八分熟,很香。”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