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在急症室喝了一点奶 收到18836美元账单(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8-07-03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最近一条新闻在网上热传:一名8个月大的韩国男婴在2016年随父母到美国度假时,从酒店的床上滚落下来。父母拨打911叫来救护车把孩子送往旧金山一医院。经检查孩子没大碍,母亲让孩子喝了一点奶,抱着孩子睡了一会儿,之后就离开医院继续旅行……没想到两年后,他们收到一张天价账单,账单显示,两年前他们在医院急救室逗留了3个小时零22分钟,共欠下18836美元诊疗费。

到美国度假摔下床 男婴被送急症室

据外媒VOX新闻网6月28日报道,2016年,韩国女子Jang Yeo-im和丈夫带着当时只有8个月大的儿子Park Jeong-whan到美国旧金山度假。没想到儿子在住进酒店后的第一个早晨,不慎从床边滚落。

宝宝并没有流血,但却歇斯底里地哭泣。由于孩子是头着地掉在地板上,夫妻俩担心孩子伤到的是脑袋里面,于是拨打了911叫来救护车,这一家韩国游客很快就被送到了旧金山的扎克伯格综合医院。

医生们检查后很快就做出了诊断,小男孩除了鼻子和额头有轻微擦伤外,其它一切都好。这时妈妈才放心了。在急诊室内,孩子喝了点奶,小睡了一会,之后拿着一张“身体状况良好”的诊断书,一家人离开医院继续旅行,而且很快就忘了这个旅行小插曲。

婴孩
正在喝奶的小婴孩/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没想到两年后,这对韩国夫妇收到一张英文账单,账单显示,两年前他们在扎克伯格医院逗留了3个小时零22分钟,共欠下18836美元诊疗费。

账单上的收费项目并不复杂,只有两个:

ER Fee:$3,170

Trauma Activation Fee:$15,666

这让夫妇大吃一惊!Jang Yeo-im告诉记者,旅游保险只能报销$5000,剩下来的1万多美元,“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笔巨债”而且“如果我儿子真的接受了治疗,那也就算了,关键是没有啊,我为什么要付这笔钱?他们什么都没为我儿子做啊!”妈妈说。

没有特别治疗 为何要收“天价”费用?

好吧,科普一下。让这位韩国妈妈背上巨债的叫做创伤激活费(Trauma Activation Fee)。它指的是耗费急诊室巨大的人力物力来抢救一名重症患者的额外费用,与普通意义上的急诊费、材料费、医药费等是分开的,而且这个费用一般都超过1万美元。

被吐槽的扎克伯格综合医院的急诊中心坚持认为,收取高昂的“创伤激活费”是有必要的:“急诊室里聚集了医院最优秀的外科医生、麻醉师、护士,让这些人随时on call是非常贵的,而且这样做可以防止有人滥用急诊室。”

通常情况下,启不启动急诊室,一般都是由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视伤员情况决定的。接到启动指示后,医院里的工作人员就会决定需要出动多少医疗人员、准备多少设备等。

目前,大部分医院都遵守“30分钟”的黄金准则,即如果病患在急诊室逗留不超过30分钟,就不会收取昂贵的“创伤激活费”。而这个宝宝在急诊室逗留了3个多小时。

记住,这个费用必须是去了急诊室才会产生,所以如果不是紧急状况,在美国不一定非要叫救护车进急诊室的。

据美媒的总结,世界各地网友们在美国医院遇到过最便宜的“创伤激活费”是在密苏里州,112美元;最贵的则是在加州,50,659美元。

美国医院绝对是救人第一,不会像中国大陆那样,要先交钱后救人。但在美国,如果你没有保险,又不属于美国低收入家庭,医疗费一般也不低的。所以,那些准备来美加旅游的民众,最好还是先购买旅游医疗保险。不怕一万,最怕万一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