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发雷射枪惨遭外媒打脸

发表:2018-07-05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5日讯】中国宣称已经成功研发雷射武器,可在一公里内发射雷射,被击中目标会“瞬间碳化”。此说法引发外界质疑,有分析更指,这种雷射枪在科学上不可能存在,并称这种雷射枪是在“胡扯”。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这个雷射枪的型号为ZKZM-500,被定性为“非致命”武器。它能够产生肉眼看不到的光束,光束能够穿透玻璃窗户,并瞬间碳化被击中的部位和纤维组织。

一名雷射武器专家表示,如果纤维是可燃烧材料,它能够瞬间焚烧,而如果人穿的衣服是可燃物质,这个人就会着火。

报导称,ZKZM-500的原型是由西安中科中美激光科技(ZKZM Laser)有限公司生产,一位公司代表透露,他们正在寻找拥有武器制造许可证,或是安全或国防产业的合作伙伴,以一单位10万人民币的成本开始量产。

隶属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参与雷射枪研发与实测的研究员表示,这种雷射枪的动力来源,是类似智慧手机内可充电的锂电池。它能发射超过1000发“子弹”,但每次发射持续时间不会超过2秒。

不过,新闻媒体网站《Big Think》看出一篇名为〈科学称中国的AK-47雷射枪是胡扯(bullshit)〉的文章,文中指这种雷射枪从物理来看,根本不可能存在,单从电池看就不太可能。因为想要发射1公里远的热雷热光束,需要携带超过上百公斤的电池,才能提供所需的能量。

此外,发射后的雷射光会经过空气散热,如果在一家普通大小的屋子内发射雷射光,室内会出现很不舒服的高温,因此“瞬间碳化”的说法,令人质疑。

澳洲媒体《商业内幕》也对官方宣称的雷射枪描述感到可笑。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