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紧并购 美国欧盟拟汽车零关税(图)

发表:2018-07-06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加紧并购美国欧盟拟汽车零关税
英美加拿大与欧盟的旗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北京正在加紧并购,今年迄今为止,中国并购交易创下历史记录。日前,欧盟不仅拒绝了与北京一起对美国发起联合行动,还提议和美国在汽车贸易上,互相实行零关税

据路透社报导,金融新闻和信息公司汤森路透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金上浩(Thomas Kim)周四(7月5日)表示,今年迄今为止,中国并购交易达到3,2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这是自2016年创记录的3,726亿美元以来同期中国并购交易的最高值。

汤森路透亚洲区投资咨询产品总监泰瑞哈若(Tomomi Terahara)表示,尽管市场起伏,中国的并购却增长强劲,中国已经从一个吸引西方投资的经济体,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并购国。他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政府加强监管,贸易保护加强等。中国未来的并购市场的走向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华泰瑞联并购基金合伙人杨磊说,产业升级和技术升级驱动着海外并购,中国海外并购的核心因素是中国商业模式和产品销售的全球化。

在布鲁塞尔、柏林和北京的会议上,包括副总理刘鹤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内的中国高级官员向欧盟表现善意姿态,提出了中国和欧盟这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联盟,中方可以开放更多的市场给欧盟。他们还建议中国和欧盟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对美国发起联合行动。遭到欧盟官员拒绝。

“我们几乎同意美国对中国的所有指责,我们只是不认同美国的处理方式,”一位欧盟外交官说。

路透社报导说,鉴于美国与欧洲国家是关系深厚的盟友,彼此有着坚实的经济和安全关系,中共高官们如此在国际场合进行离间,令人十分震惊。这显示了北京对与华盛顿展开贸易战的深层担忧。川普(特朗普)计划在7月6日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这也彰显了北京试图利用美国、欧洲、加拿大和日本等盟国在自由贸易、气候变化和外交政策等问题上的分歧,登上世界霸主地位的野心。中共高官在此时对欧盟放软姿态,还反映出北京对于中资在欧洲面临监管收紧的担忧,中资在美国的收购行动已经遭遇华盛顿的围堵。欧盟也正在试图通过立法,对外国投资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查。

与此同时,欧盟和美国正在“相向而行”。为避免与美国贸易冲突,欧盟考虑推动汽车零关税。

据法广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7月5日)宣布,支持根据美国的要求,降低欧洲对进口汽车的关税。以换取美国同样的善意。但她强调,要降低关税就要让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汽车关税一同下降,这样才符合世贸组织的规矩。对此,德国汽车业反响较为积极,表示欢迎所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策。

7月4日,美国驻德国大使对戴姆勒、大众、宝马等汽车总裁们宣布,如果欧盟对美国汽车减少关税,那么川普就有可能也放欧盟一马。

欧盟正在考虑邀集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国,共同协商削减汽车关税的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7月底将赴美,与川普总统会谈。三名官员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与美国、韩国和日本等主要的汽车出口国,达成削减汽车关税协议的可行性。

国际贸易中心(ITC)执行长董事冈萨雷斯(Arancha Gonzalez)周三(7月4日)告诉CNBC,欧盟正在考虑汽车零关税方案,这与总统川普几周前在七国集团(G7)峰会上提出的零关税想法一致。她说:“这是个好主意,虽然会有些业者反对。”

2017年,美国进口汽车金额达到1,920亿美元。美国汽车关税为2.5%,欧盟则是10%,德国车出口到美国的数量,是美国车在德国销售量的3倍。

根据汽车研究中心的资料,2017年美国国内出售的汽车,44%是进口车,其中50%来自于加拿大和墨西哥,其次是日本和德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