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抓“内鬼” 姚刚陈树隆张化为同天被诉(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7-06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股灾引爆中国金融腐败内情。
2015年股灾引爆中国金融腐败内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最高检察院昨天(5日)公布,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姚刚、中共安徽省委前常委、前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和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遭起诉。三人的一些腐败内情早前已曝光。

据官媒中新社报导,姚刚涉嫌受贿、内线交易案,邯郸市检察院已向邯郸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姚刚利用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利用在履职中获悉的内线消息,进行相关股票内线交易,获取非法利益,应当以受贿罪、内幕交易罪追究刑事责任。

姚刚在2015年股灾后的同年11月13日落马,2015年12月,其被免去证监会副主席一职。2017年7月20日,姚刚被立案审查并被“双开”。

姚刚2002年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任;2004年7月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兼发行监管部主任;2008年任证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他在证监会任职期间,分管发行监管部,掌控中国A股市场公司新股发行(IPO)审批大权长达13年,被业内称为“发审皇帝”。

2015年6月15日到8月26日在A股市场发生的股灾,在中国股市的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中共金融监管层与利益集团的勾连黑幕一直引人猜疑。姚刚于2015年11月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时,《新京报》旗下的时政新闻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称姚刚是“股民最恨的部级‘老虎’”。

据报导,姚刚与令计划家族密切,姚与令计划弟弟令完成有共同的爱好,都喜欢打高尔夫球。令完成掌控的汇金立方入股的7只股票中,6只登陆创业板,而这些公司均在姚刚治下通过发行审核。

中共最高检7月5日并公布,福建机察机关近日已对前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内线交易、泄露内线消息案提起公诉。

《财新周刊》2017年11月20日曾刊发文章披露,陈树隆落马,是因他上报了至少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家产。

文章指,对这一超出常人理解的举动,熟悉陈树隆的人士分析说:“他这些年在股市上为政府赚了不少,而且自己也有家底,但说起来还是太自信了,他觉得他就应该有这么多钱,当然他实际有的肯定不止3000万元。”

据称,陈树隆手握国有重金,化身资本大鳄,在资本市场中通过低风险高收益的打新股、老鼠仓、资产重组等手段敛财,其为讨好时任安徽省省长王三运谋求上位,打着招商引资等幌子,给予他选中的企业大量政策优惠、财政扶持。

报导还引述熟悉陈树隆的人士称,陈这些年在股市上赚了不少。多年来,陈树隆在芜湖通过动用国有资产“坐庄”股市大肆敛财的情况令人惊骇。

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涉嫌受贿案也在5日同天被提起公诉。

据指控,张化为利用其担任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央第一企业金融巡视组副组长等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2017年4月17日,张化为被审查。张化为曾以中共中央巡视组长身份领导对一系列金融和体育机构的反腐败巡视调查。《财新网》报导说,张化为的落马或与大陆金融领域反腐有关。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5月号报导,张化为在其负责巡视的5年中,利用职务向涉嫌“违纪”、违法的高官、高管索贿泄密,并借机淫乱。

在2013年至2015年的中央第一轮至第六轮巡视中,张化为负责巡视国家体总、国家旅游局和华电集团、国电集团、大唐集团等三家电企。该三家电企均以行政开支名义,为张化为支付吃喝开销,以及出入高级私人会所花费,张大肆包五星级酒店套房寻欢作乐,购买瑞士伯爵、劳力士金表,花费总额高达810多万元。

张化为在三家电企“以贪反贪”一事后来事发,2016年4月,张化为被暂停职务审查。据报,张化为在这期间还趁假期到大连、济南私人会所鬼混。2016年11月初,张化为进医院治病,对外假称是“心肌炎”,实为淋病第三期。

港媒报导还说,本身是纪检老将的张化为,在索贿方面老奸巨滑,他不收现金,要求把钱打入匿名帐号;而索到名贵手表时,都会象征性付数百元,称为代购;张到私人会所寻欢作乐时,要求发票写“行政支出”。而电力公司所赠五套住宅,业主均为张的情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