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不需要“药神”?原因在这(图)

发表:2018-07-17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救人一命
急诊室(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7日讯】最近,《我不是药神》火了!这一部聚焦在当代中国医疗市场看病难、买药难议题的电影,凭借着其独特又接地气的叙事角度,以精彩的故事辅以演员高超的表演,获得豆瓣8.9高分,票房更是居高不下。

而《药神》的红火,让一句话也流传开来:“最大的病,其实是穷病。”当您或家人身患绝症时,只有钱才可以买到昂贵的“救命药”,但如果囊中羞涩,就意味着将失去生存的希望。

然而,在澳洲,您的贫穷不会成为原罪;相反,当您身患重病时,那些天价神药,甚至唾手可得!

一、8月1号起,4种“救命药”降价出售

最近,澳洲卫生部宣布:将再把4种“救命神药”纳入PBS国民医保计划!

举《澳洲微报》曾报道过的Imbruvica为例,自8月1日起,这种药物的价格将再度降低。原价为$13.4万澳元/瓶的药物,对澳洲Medicare医保卡持有者将只需$39.5澳元;若是优惠卡持有者(如申领养老金的老年人),价格甚至只需$6.4澳元!

此外,另外三种没有被公开名字的药物,将是针对头颈癌、血癌,和抵消化疗副作用的常见药,据悉,这些药物的价格将都在最低$20澳元以下!

其实,这4种“救命药”是之前澳洲公布的全民医疗计划改革的一部分。根据卫生部长亨特(Greg Hunt)表示,其中光是Imbruvica这种药物就预计花费政府2,500万的资金,而政府之所以心甘情愿为民众“买单”,不仅是对患者的重视,也是对研发者的尊重。

二、为何抗癌药都价格不菲呢?

《我不是药神》火爆后,越来越多原本跟癌症无缘的民众也了解到所谓“天价抗癌药”价格昂贵,那么为何抗癌药都价值不菲呢?

因为靶向抗癌药一般都要经过长时间的研发、临床试验和调整,所以从研发到成功上市,往往都要耗费几十年、数十亿的资金,所以不是药厂把药价定的虚高,是无奈而为之。

三、活下去的希望

对于很多癌症患者来说,虽然抗癌药物副作用巨大,但总归是活下去的希望。以淋巴癌为例,它虽然是一种治愈希望较大的癌症,但与此同时复发率也很高。因此即便治疗成功,淋巴癌有可能在2-3年复发,而过多地承受化疗,反而会让这些患者增加死亡的风险。

所以,针对淋巴癌的靶向药物Imbruvica成为了许多淋巴癌患者的希望。Imbruvica这种药物从问世起就被视为治疗淋巴癌跟白血病的“良药”。

名叫Ertugrul Delibalta的一位70岁老人表示,自己十分支持政府把Imbruvica加入PBS计划的举措:自己六年前被诊断为患有细胞淋巴瘤,而且在三年后复发,他的医生警告他别再进行化疗,因为“再次进行化疗,可能会让你没命”。

然而,有了Imbruvica,那Delibalta就不用再承受生命的风险去接受化疗,还能省下一大笔化疗的钱,对他来说简直是难以想象的奇迹!

四、便宜的“神药”

亨特说:“这4种药物,每年将帮助4,000-5,000人获得健康。”迄今,不下于百种的抗癌药已经被纳入澳洲PBS药物福利计划,持Medicare卡买抗癌药,基本上价钱也能控制在多则数十澳元、少则几澳元的金额之内。

以《我不是药神》中的格列卫举例,澳洲私人药房只需用1,362澳元(非永居或公民),而Medicare购买只需38澳元。正如一位身在澳洲的朋友所说:我们总说澳洲的医疗系统慢、不靠谱、不负责任,但是大病当头,澳洲的医保制度却总能救您一命。

Medicare卡不仅可以在澳洲以便宜的价格买到遥不可及的“神药”,还可以保证你在全球11个国家免费看病、以及30个国家申领养老金等等。

所以说,至少在澳洲,当一个人身患重病时,不必绝望。在澳洲没有“药神”,或者说政府本身就是“药神”,因为它有一个完整并不断完善的福利体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