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镇荣:我的一点想法

作者:范镇荣 发表:2018-07-18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18日讯】我对王国忠议员上周在两份中文报刊发表的文章:何华德勿诬陷澳洲全体华人,感到失望。他的文章没有充分表达出澳洲整体对国家安全的忧虑和因由,和华人社会的困扰,也无从指出如何帮助华社脱困之法。

毋庸违言,澳洲引入国安法与中国政府,或确切地说,中共近年介入本地事务而日益增加的活动有直接关系。这些活动包括政、商、教、科研等多方面,引致澳洲安全部门的关注和调查,和主流传媒广泛和深入的报导。

澳洲需要仔细审查中共影响澳洲的行为,是朝野一致同意的,也是国会能够通过国安法的共识基础。

国安法原意是堵塞外国势力影响甚至浸透澳洲的漏洞,由于有关中共影响的报导,它带出是否会令华人对澳洲的忠诚受到质疑的争论。王文藉前总理何华德的言论解读为:等同将所有华人都视为潜在间谍,他并不同意。这一点我与王议员意见相同。

但我失望的是,王议员接续的讨论并不触及华社困扰,并轻轻跳过关键问题。他的议论只针对前首相,而忽略了更重要的问题。作为代议士他当有责任帮助华社理解与国安法有关问题的本质,并找出解决方案。以下我尝试思考问题的本质,请教王议员,也以作抛砖引玉。

华社之所以有目前的困扰,是由于中共对社区各方面的影响,已临近国家安全和主权的界线,对社会所崇尚的民主自由法治等基本价值,也有所牴触。相信不少人已看到,过去多年,华社更为目前中共影响澳洲的局面提供序幕示范。

近十年,华人社区组织如春笋般蔓延,有多少是与中共在澳洲的统战有关呢?开始可能是接受小恩小惠,后来总理来访,便要参加那二千人红旗遍地的接待。多少商家,社团,传媒或个人为了生意、读书、旅游或个人利益,对中共代表刻意奉承,或对敏感的议题,尽量不碰以求自保。中共的统战策略和方式,使你在适当时刻自我节制。如有需要,更要你积极配合。

这样的描述,我是说上述模式正由华社扩展至主流社会而受到关注。它是否有中共在背后操控?传媒所报导的统筹团体是否属实?向政党捐献是否有心机或是澳籍华人回馈国家的行为?也有影响媒体的指控等等。又抑或上述有关影响澳洲的种种报导仅是社会中盲目反华的麦加钖主义?

这些在华社发生的情况,都应该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去讨论;简单归类为种族歧视实是混淆视听。到目前为止,在国安法的讨论中,各方面都小心谨慎避免出现种族歧视的情况。讨论提到中共在本地从事影响或浸透活动,都不应视作等同华人,因此也不宜自己对号入座。

华人参与社区工作,忠于澳洲基本价值历来如此,以我自己经验,自1977-79年始,华社与政府已有多方面的合作,与主流社会也常有互动。迄今,华人积极参与澳洲政、商、学、社等领域多年已有共认的成就。有关华人是否对澳洲忠诚的疑虑,始于近两年,自中共影响澳洲的手愈伸愈长。

也许王议员应要求和监督中共和它在澳洲的代理缩手离开对华社和主流社会在各方面的操控,才是更有效的令华社脱困。中共持续在澳洲影响和浸透才导致华人社会长久建立的声誉和地位受损。

 

范镇荣

前中福会会长

澳洲价值守护联盟成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