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进军韩国是否蹈华为覆辙?(图)

发表:2018-07-19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米进军韩国是否蹈华为覆辙?
小米进军韩国是否蹈华为覆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9日讯】中国小米手机韩国总代理星期一在首尔举行红米Note5的发布会,表示小米手机将正式进军韩国市场。这是继华为从2014年开始不断试探之后,第二个中国手机厂商正式宣布进军韩国市场。

韩国消费者对小米手机并不陌生,因为2011年小米在中国国内出售第一部手机的模式很独特,并且快速引起关注。韩国传媒当时将此作为营销模式的一个参考,并提醒韩国厂商需要警惕小米的崛起和追赶。

7年后在首尔举行红米Note5的发布会,代理行G-Mobi的代表郑承姬说:“价格合理的手机,这就是红米Note 5。”她接着表示说:“消费者在韩国最简单直接地可以接触到小米手机的途径是服务商,也就是通过服务商购买手机,从这一方面做考虑,我们决定与服务商进行合作。”

中国国内,一般是通过网购或从商店购买手机,插上电话卡就可以使用。但是,韩国是需要从服务商购买电话卡和手机,这时服务商一般会提供手机、话费和流量等的折扣,同时会签订2~3年的合同,这是一种不同于中国的,更接近美国的一揽子销售模式。

所以,小米决定入乡随俗,在韩国采用韩国模式,与三大服务商同时进行合作,红米Note 5的韩国售价为29万9000韩元,相当于1779元人民币。若签署3年合同,手机价可以便宜600元人民币左右。对于这一价位,小米的宣传说,这是旗舰产品的质量,同时是便宜合理的价格。

这一价格比三星Gallexy S9便宜了四成左右,比三星中低端手机A6也便宜10万韩元,所以,在价格方面有一定的竞争力。某服务商的负责人说:“在三星和LG之外多出了一个品牌,对消费者来说是拥有更多选择的好事。考虑长期签约的折扣,小米可以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但是,韩国手机市场多年来被称为外国品牌的坟场。中国华为从2014年开始不断地推出荣耀6、Y6、BeY和P9等型号的手机,但是始终没能激起韩国消费者的兴趣,华为在韩国的市场占比一直都低于1%。

专家对于华为在韩国失败的原因总结为,韩国消费者对于中国手机质量的不信任,宁肯多花一点钱,也愿意购买可靠的韩国国产手机。另一点是,华为进军韩国市场当时并没有铺设足够的维修点,至少没能让消费者去除这一方面的顾虑。一位消费者说:“首先会考虑到维修的问题,然后才是价位。”她还表示:“唯有在购买副机或给子女购买时会考虑海外的手机,对于重要的主机手机,我们还是觉得三星比较可靠。”

汲取了华为失败经验的小米,这次进军韩国市场,在宣传、在营销模式,甚至在维修服务方面都做好充分的准备。他们表示,红米Note 5的质量已经经过了中国和印度市场的考验,再加上性价比的优势,在韩国市场应该是马到成功。

另一方面,华为也准备于下月在韩国市场推出畅享7S,不过,在韩国市场将会改型号名为Nova lt 2。

版权所有©2006,RFA。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许可进行再版。

 

责任编辑:宇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