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考证《山海经》 与现今世界惊人吻合(图)

4200年前中国人到达美洲

发表:2018-07-22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学者考证《山海经》与现今世界惊人吻合
一个美国人,研究了中国学者都难以读通的《山海经》,并且据此实地勘察,发现了中国古人早已到达美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中国人早在4200年前就来到美洲进行资源考察的伟大创举,默茨在《几近退色的记录》中文版第100页写道:“对于那些早在四千年前就为白雪皑皑的峻峭山峰绘制地图的刚毅无畏的中国人,我们只有低头,顶礼膜拜。”

美国学者默茨的山海经研究

美国学者默茨博士(Henriette Mertz)研究了《山海经》,试着进行按经考察,默茨背起行囊上路了。她要像中国古代的旅行者一样,用双脚去丈量勘测那些山脉。

她的方法是:《山海经》中的中国古人让你向东,你就向东,让你走三百里,你就走三百里,看看会发现什么。经过几次失败,一英里一英里地依经上记过的山系走向,河流所出和流向,山与山间的距离考察,结果胜利了。查验出美国中部和西部的落基山脉,内华达山脉,喀斯喀特山脉,海岸山脉的太平洋沿岸,与《东山经》记载的四条山系走向、山峰、河流走向、动植物、山与山的距离完全吻合……

第一列山脉,起自今美国怀俄明州,至得克萨斯的格兰德河止,共12座山。将古华里换算为英里,与《东山经》中第一列山的距离完全相符。

第二列山脉,起于加拿大的曼尼托巴的温尼泊,止于墨西哥的马萨特兰,共17座山。距离与《东山经》第二列山脉相合。

第三列山脉是沿海岸山脉的太平洋沿岸,完全走太平洋海岸航行,起于阿拉斯加的怀尔沃德山,至加州的圣巴巴拉,共9座山。距离也与《东山经》所列第三条山脉相符。

第四列山脉,起于华盛顿州的雷尼尔火山,经俄勒冈州到内华达州北部,共8座山,距离与《东山经》第四列山相合。

于是默茨认为:“过去二千多年一向被中国人认为是神话的《山海经》,不是神话,而是真实的文字记录。珍藏在书库中的这部文献提供了充分的证据表明,早在公元前二千多年中国人便已到达美洲探险,而这些材料迄今为止一向是很缺乏的。”

真是令人惊讶:一个美国人,研究了中国学者都难以读通的《山海经》,并且据此实地勘察,发现了中国古人早已到达美洲!美国女学者默茨博士研读了《山海经》,并亲自踏勘美洲的山水河流之后,由衷的赞叹:对于那些早在四千年前就为白雪皑皑的峻峭山峰绘制地图的刚毅无畏的中国人,我们只有低头,顶礼膜拜。”真是令人汗颜!一部中国上古流传至今的宝贵典籍,却是由一些欧美学者用尽心力地在进行着再发现。

海洋出版社1993年7月出版了美国学者亨莉埃特.默茨女士的专著《几近退色的记录——关于中国人到美洲探险的两份古代文献》的中文版(32开,150页,12万字,第一次印刷700册),我国著名学者贾兰坡为该书中文版写了序。该书原作于1953年初版,1972年修订再版,作者默茨女士为美国律师,长期研究人类文化史的疑难问题,特别是对美洲土著文化与中国古代文化的关系,饶有兴趣、情有独钟。

为此,默茨深入研究了中国古籍有关慧深对扶桑国、女国的记述,主要有《梁书》卷54“诸夷传”和卷48“东夷传”,《南史》卷79“列传”和卷69“夷貊传”,《文献通考》卷327“四夷考”,《图书集成》“边裔典卷”41《梁四公记》。据载,齐东昏侯永元元年(公元499年),沙门慧深向朝廷汇报了他在扶桑国、女国的见闻。与此同时,默茨对美洲特别是墨西哥的古代文化习俗(包括神话传说)里的中国文化元素,进行了逻辑严密的对比考证。

《几近退色的记录》一书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论述美洲人传颂的克克尔干(KuKuLcan)、凯察耳科阿特耳(QuetzaLcoatL),以及“有胡须的白人”(外来的传授文化知识者),实际上是来自中国的佛教传教士(比丘)慧深,时间约在公元490多年;扶桑国即墨西哥,扶桑这种植物即玉蜀黍。

该书第二部分论述4200年前大禹派人考察美洲大陆的山川物产,其主要文献即《山海经》,特别是《东山经》、《海外东经》和《大荒东经》三章(默茨没有读过《山海经》全文,因为没有人把《山海经》全文都翻译成英文)。默茨女士相信《山海经》(准确说应该是《五藏山经》)是帝禹时期的考察报告,历史非常古老,理由之一是《孔子家语》记载,孔门弟子子夏曰:“商(公元前1765-1123年)闻《山》书。”

默茨根据《东山经》记述的4条山脉的距离里数(3里折合1英里),以及相关物产,严格与北美洲地图的诸山峰一一对照,发现两者有着非常准确的对应关系。

《山海经》记载地图与现今世界惊人吻合。

《山海经》是大禹治水后向尧帝和舜帝提交的,现代学者赵家大树先生,把《山海经》中山系按照《山海经》中的距离方向标注在google地球(不是地图)上,几乎完全吻合。即使现代科学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达到这样的精度也不容易,古人又是如何做到的呢?即使在今天,人类仍然难以到达的地方,古人又是如何详尽知道各地动植物种类以及山中所蕴藏的各种矿物资源的?

责任编辑:姚馥鎂 来源:俗家方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