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降糖补钙防癌 现在吃它正当时(图)

发表:2018-07-2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葵有“绿色人参”、“植物黄金”美称,堪称治百病小能手。
秋葵有“绿色人参”、“植物黄金”美称,堪称治百病小能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秋葵,有“绿色人参”、“植物黄金”美称,外形像辣椒,有补钙、降血糖、防癌、治便秘等多种功效。近年来,它的养生功效已经越来越广为人知,在日本及西方国家成为热门畅销蔬菜。而且,被人们称为堪称治百病小能手的秋葵价钱便宜,大家都吃得起。

每年5~8月是秋葵的生产旺季,现在正是吃秋葵的好时节,现在吃它正当时!

小小一根秋葵竟有8大功效

1、防癌

秋葵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锌、硒微量元素,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也有益于抗肿瘤和防癌。

2、降血糖

秋葵的黏液可是个好东西,其含有水溶性果胶与黏蛋白,能减缓糖分吸收、减低人体对胰岛素的需求,抑制胆固醇吸收,能改善血脂,排除毒素;秋葵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可以维持胰岛素的正常分泌与作用、平衡血糖值。所以有糖尿病的糖友们不妨经常吃些秋葵。

3、补肾填精

秋葵其实还有一个很特别的称号--“植物伟哥”,据国外机构实验证明,秋葵籽以及黏液质具有非常好的补肾填精作用,同时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特别适宜患有前列腺疾病、肾虚的患者。

4、保护肠胃

秋葵含有果胶、牛乳聚糖等,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炎和胃溃疡、护肠胃之功效,而且它分泌的黏蛋白,也有保护胃壁的作用,还能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改善消化不良等症,因此秋葵被誉为人类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对肠胃健康更是非常有益。同时由于秋葵有低脂肪、低热量、无胆固醇的特性,以后大家吃秋葵减肥再也不怕得胃病了。

5、美容养颜

秋葵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还能使皮肤美白、细嫩;秋葵同时富含类胡萝卜素和β-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皮肤,减少自由基损伤。

6、消除疲劳

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液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草酸钙等,经常食用能帮助消化、增强体力。食用秋葵可以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特别是一些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可以多吃些秋葵,助你充满干劲。

7、减肥

秋葵中富含蛋白质、钙、磷,有高蛋白质、高营养、低脂肪、低热量、无胆固醇的独特优势,让秋葵被称为减肥佳品,非常适宜减肥者食用。

8、补钙

黄秋葵不仅含钙量与鲜奶相当,以有机物的形式存在,有着相较于牛奶有较高的吸收率,故是理想的钙源。

5分钟秋葵快手菜

1、芦笋秋葵炒洋葱

材料:芦笋、秋葵、洋葱、蒜茸、盐、海鲜酱、甜面酱。

做法:蒜茸起锅,放入芦笋和秋葵,翻炒一会儿。七、八成熟时放盐,翻匀,也可放些海鲜酱、甜面酱等,加入洋葱圈,翻几下,上碟。

2、油淋秋葵

材料:秋葵120公克、蒜头4颗、辣椒1/2枝、糖1/2小匙、香油1小匙、酱油膏2大匙。

做法:秋葵洗净,放入沸水中煮约2分钟,捞起沥干去蒂,过冰水,口感会脆爽一些,摆盘备用。蒜头、辣椒剁成末,撒在秋葵上。烧热油,淋在蒜、辣椒和秋葵上,再加入所有调味料。做法简单又好吃,而且保留了秋葵的原味。

3、秋葵炒鸡蛋

材料:秋葵5根、鸡蛋2个、葱花适量。

做法:秋葵洗净,切丝备用。鸡蛋去壳,打散备用。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锅热倒入黄秋葵丝翻炒,加入适量的盐继续翻炒。加入鸡蛋继续炒,然后加入适量的葱花、味精、黄酒,菜熟即可。

秋葵的食用禁忌

1、秋葵属于性味偏于寒凉的蔬菜,胃肠虚寒、功能不佳、经常腹泻的人不可多食。

2、忌用铜、铁器烹饪或盛装秋葵,否则秋葵容易变色,味道与外观都受到影响。

3、秋葵含有较多的钾,肾病患者应该烫过再食用,不要过量食用。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