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蟑螂吗?一根香蕉把家里的蟑螂清光光!(图)

发表:2018-07-24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香蕉皮剪成小片,放进盘子里,加水没过香蕉皮,加两杓白糖和三大下洗洁精。
将香蕉皮剪成小片,放进盘子里,加水没过香蕉皮,加两杓白糖和三大下洗洁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家里碰到蟑螂是不是很嫌弃呢?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去除蟑螂的话,不妨看看本文提供的民间配方,香蕉皮加白糖和洗洁精可以灭掉蟑螂。

下面,我们来看看是怎么操作的

蟑螂不可用蝇拍拍打更不可用脚踩。最好用蟑螂纸见一个粘一个,十分准确有效。用脚踩会使蟑螂体内的大量病菌病毒到处扩散。

蟑螂的卵被厚厚的卵荚保护着,蟑螂卵荚壁坚硬,有防水层及高高的脊梁和呼吸管,杀虫剂无法渗入。最有效解决的办法是使用专业设备,运用害虫习性知识,二次处理其幼虫成活期进行处理。

香蕉皮灭蟑螂是真的吗?

将香蕉皮剪成小片,放进盘子里,加水没过香蕉皮,加两杓白糖和三大下洗洁精,再将盘子放在蟑螂出没的角落,到第二天就能收获很多蟑螂了。

洗洁精加白糖灭蟑螂怎么弄的

洗洁精灭蟑螂不是因为洗洁精有毒哦~

洗洁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苯磺酸钠、脂肪醇聚乙烯等,这些成分都是对人体低毒甚至无毒无害的。

洗洁精里面有表面活性剂,可以在极短时间内把蟑螂表面的脂质溶掉。而因为蟑螂是用腹部的气孔呼吸的,溶掉的脂质会把气孔堵住,然后蟑螂就窒息了。

灭蟑螂的有效办法

1、洗衣粉

一种高效的诱蟑螂的药剂,其作用甚至胜过一些化学杀虫剂。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没之处,它吃掉洗衣粉后就会灭了。

2、热肥皂水灭蟑法

将一块肥皂加入4升的热水中,溶解后直接喷在蟑螂身上,可有效灭蟑螂。

3、苏打除蟑法

糖和苏打粉各半混合,置于蟑螂出没地,约3-14天后,蟑螂就会消失不见,据说这也是美国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4、硼酸拖地防蟑法

用热水溶解适量硼酸后,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干燥之后,白色硼酸结晶会渗入地板隙,可防蟑螂、蚂蚁等。

5、橘子、柠檬皮防蟑法

将橘子、柠檬的皮晒干或烤干后,放在各类橱柜中,不仅有香味剂的作用,还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6、硼沙、面粉、香油糖法

将少许硼沙与面粉混和,然后滴入几滴香油。做成团。用纸卷成筒状、再将做好的药团置于纸筒中。

7、糖水瓶子捕蟑螂法

取罐头瓶1-2个,放3匙食糖水,加开水半碗冲化作诱饵,将瓶子放在蟑螂活动的地方,蟑螂闻到香甜味后,就会爬入罐头瓶“陷阱”中。

8、桐油捕蟑螂法

买100-150克桐油,加热熬成黏性胶体,涂在一块15厘米见方的木板或纸板周围,

中间放上带油腻、带香味的食物作诱饵,其他食物加盖,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觅食时,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提醒,蟑螂又称偷油婆,特别爱吃油,有油的地方必有蟑螂,厨房是个油烟特别多的地方,蟑螂特别喜欢,炒菜过后一定要把油烟擦掉,千万不要觉得烦,否则以后会更烦,特别是现在很多用电磁炉的,电磁炉上经常会沾满油烟,电磁炉的缝隙里蟑螂也是很喜欢,所以一定要擦干净,否则当你发现电磁炉上出现蟑螂的时候,其实电磁炉的内部已经是一大窝了~

来源:爱经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