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玉矿场发生坍塌 至少有27人被活埋(图)

发表:2018-07-26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5月24日,在緬甸克欽邦北部Hpakant郊區玉石礦區的山體滑坡造成至少12人死亡,及更多人失踪。
2016年5月24日,在缅甸克钦邦北部Hpakant郊区玉石矿区的山体滑坡造成至少12人死亡,及更多人失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5日讯】7月24日,缅甸北部有一座玉矿场发生坍塌事故,导致至少有27名工人被活埋。他们的尸体还没有被找到,恐怕已经罹难了。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此座玉矿场是位于缅甸克钦邦(Kachin State)偏远地区。发生塌方当天下着豪雨,以致造成至少27人遭活埋,其中大多数为贫穷的日旺人。

缅甸警方说,他们还没有找到任何死者的遗体,将继续与消防队员及红十字会人员合作进行搜寻。

这次被活埋的日旺人,该族人大约有7万人,是缅甸最小的原住民部落之一,他们主要居住于北部山区,有很多人受雇于非正式的矿场。

缅甸的玉矿业是一个具庞大利益的产业,其主要需求大多来自于中国。但由于管理不善及贪腐而恶名昭彰,以致时常发生事故,可是受害者往往都是来自于贫困地区的居民。

根据非政府组织全球证人(Global Witness)估计,在2014年,缅甸的玉矿业的产值就大约有310亿美元,但其中有很大部分收入都未进入国库。

缅甸的玉矿业在缺乏管理规定与监督的情形下,此产业的工作环境经常极为危险,特别是在雨量充沛的雨季。

有一名当地居民向法新社表示,在雨季来临之前,这些寻找玉石者常会破坏地面。但当雨季来时,地面就会变得泥泞与不稳定,因而容易发生事故。

在今年稍早,于克钦邦帕敢(Hpakant)地区的一个矿区,也发生砂石崩塌事故,酿成数十人死亡;甚至在2015年,就有逾100人也在另一起事故中丧生了。

其实长久以来,缅甸军方及克钦邦的部落叛军都在争夺玉石、黄金与琥珀等矿产,以获得庞大利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