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案曝光前 重庆男打了3针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组图)

发表:2018-07-26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造假案曝光前重庆男打了3针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
邓尔近日被野猫咬破手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26日讯】“我的眼睛发红的症状是不是因为注射了不合格的疫苗引起?如果注入体内的3支疫苗失效,还有没有什么补救措施?我想知道答案。”几天前重庆市民邓尔因被野猫咬破手指,注射了3针狂犬病疫苗。当毒疫苗消息曝光后,他愤怒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能告诉他,他注射的疫苗会产生怎样的后效应?

邓尔:打了疫苗 眼睛发红

大陆媒体《红星新闻》报导,重庆市渝中区市民邓尔(化名),今年30岁,因为喜欢小动物,在家中养了一只黑色的泰迪。7月5日晚间,他带着泰迪在小区遛弯,遭遇一只带崽野猫袭击,邓尔为了保护泰迪,被野猫抓破了手指。

邓尔表示,当时他有点发慌,立刻拨打重庆市疾控中心电话询问相关事宜。对方的告诉他:需要联系区疾控中心,然后注射疫苗。于是,他按照指示,给九龙坡疾控中心打了电话,询问如何注射疫苗。但得到的答复是:他需要去医院注射疫苗。

根据指引,邓尔前往重庆建设医院,挂了急诊号,缴了费用,进行疫苗注射。

根据邓尔描述,医生在他身上注射了两种药剂:一种为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一种为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为8瓶,每瓶228元,一次性全部注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为5支,每支77.59元,分5次注射。
 
邓尔说,医生告诉他,虽然被野猫抓破了手指,但只要及时打疫苗,死亡概率比喝水呛住死亡的机率还低,他听到此,心放宽了不少。

然而,7月7日,邓尔左眼出现两条血丝,左眼球靠近左耳一侧发红。他以为是他经常看电脑、用眼过度而致。但一周后,血丝仍不见好转,他决定前往重庆渝北区医院进行检查,医生检查后,诊断为不明过敏源引发的人体免疫反应。

该院医生为邓尔开了药,邓尔用药几天,眼睛发红的症状逐渐消失。

7月19日,邓尔前往建设医院注射第4支狂犬疫苗,医生突然告诉邓尔,他使用的疫苗需要更换,当时他不明白为何要“换疫苗”,医生也没有多解释,令他感到疑惑不解。

造假案曝光前重庆男打了3针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

造假案曝光前重庆男打了3针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
医生给邓尔注射了两种长春长生药剂(网络图片)

事后,邓尔在网络试图搜索“长春长生”疫苗,结果发现,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假疫苗的消息,令他感到错愕,邓尔的第一反应是,“要是有问题,谁为我负责?”

邓尔:焦虑、恐慌中度日如年

为了解除心中的疑惑,邓尔7月19日决定要去医院讨个说法。

邓尔忆述,19日晚间他给重庆市九龙坡区两级疾控中心打电话,“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这不是他的专业领域,不清楚具体情况,叫我第二天再打电话。”

之后,他再次给九龙坡疾控中心打了电话,但“至今无人接,可能是被市民打爆了,也可能是有意不接。”

无奈下,他给重庆市卫计委与九龙坡区政府写投诉信。在陈述基本事实的基础上,邓尔提出如下要求:“1、市疾控中心立刻发布相关情况说明,告知所有长春长生狂犬疫苗接种者疫苗是否有害;2、就疫苗可能产生的毒副作用,对接种者通知到位,必要时提供医疗救助;3、若可能存在疫苗失效的情况,立刻组织疫苗补种工作,并退回长春长生疫苗接种费用,进行合理的经济补偿。”但至今,邓尔未得到任何恢复。

邓尔表示,近日看到各种消息,他已经不相信长春长生生产的任何疫苗,可他目前也讨不到说法。邓尔说,“长春长生生物科技”疫苗的受害者,“我生活在愤怒、失望、焦虑和恐慌的情绪中。”

据了解,中共官方已证实的65万多支假“百白破”疫苗,分别来自中国A股上市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流向为山东、重庆、河北,及北京。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