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脸书)中国公司短命 股价暴跌两成(图)

发表:2018-07-27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6日消息,Facebook(脸书)一度获得了在中国浙江注册子公司的许可,但该许可仅仅在中共政府数据库里留存了几个小时,便闪电消失。一名熟悉此事的人士透露了原委。
脸书在中国成立子公司的注册许可被撤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7日讯】7月26日消息,Facebook脸书)一度获得了在中国浙江注册子公司的许可,但该许可仅仅在中共政府数据库里留存了几个小时,便闪电消失。一名熟悉此事的人士透露了原委。

据《纽约时报》报道,撤回许可是因为浙江官员和全国互联网监管部门网信办发生意见分歧,网信办因浙江官员没有与其进行更密切的商榷而感到愤怒。中共官方这一态度转变并没有完全终结Facebook设立该公司的机会,但希望也非常渺茫。

中国大陆媒体的相关报道也被删除。

根据中共政府的报备文件,Facebook于上周三(18日)获得批准在杭州注册了一家子公司,该子公司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投资。

这家子公司是一个创新中心,用以支持中国的开发者、创新者和初创企业,Facebook发言人黛比・弗罗斯特(Debbie Frost)曾表示,“我们的努力将集中在培训和研讨会上,帮助这些开发者和创业者创新和成长。”

资料显示,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业务经营范围包括网络信息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成果转让、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职业技能培训、会展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

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为争取能够进入中国市场进行了大量游说活动,包括几次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以及扎克伯格在2016年不惧雾霾,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晨跑,引起网友强烈反应。

即便仅仅是成立一个创新中心,Facebook要想进入中国也非易事。《纽约时报》认为,该公司存在的本身似乎就已经在这里构成了一个巨大的、煽动性的政治问题。

这个消息或也导致Facebook脸书股价大跌。美东时间美国股市早盘,Facebook的股票暴跌超过19%,下跌至近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使Facebook市值跌超1,100亿美元,拖累其它互联网和科技股,包括Twitter和Snap。周三(25日)收盘时,Facebook的市值为6,296亿美元,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26日)上午10:30,其市值约为5,030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的实时净资产追踪者的说法,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的净资产暴跌约160亿美元。

另有迹象显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用户和收入增长明显放缓。Facebook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每日活跃用户在美国实际上一直持平,与第一季度相比,欧洲用户甚至出现下滑,这是该公司近几个季度首次出现这种下滑。

Pivotal Research分析师Brian Wies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预计2018年下半年收入将减速。“虽然该公司仍在快速增长,但增长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他写道。

Facebook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告诉投资者,收入增长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显著下降,并且Facebook的运营利润率将从第二季度的44%下降到超过未来两年的30%中期。

在第二季度,Facebook的总收入增长率比第一季度下降了约7个百分点。“我们的总收入增长率将在2018年下半年继续减速,我们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收入增长率将比前几个季度下降,”Wehner说。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