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医生回国创业 竟为“疫苗”要坐牢七年(图)

发表:2018-07-28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籍华人医生回国创业竟为“疫苗”要坐牢七年
上海美华医院的院长郭雨桥因代购新加坡疫苗一审被判七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28日讯】中国人有个特点,你怎么欺负他,他都能忍,但是,当你欺负到他孩子头上的时候,他就不能忍了。前有假奶粉,现有疫苗。奶粉是给孩子吃的,疫苗是给孩子打的。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将会是当年假奶粉的翻版,长生生物有可能是下一个三鹿。

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并不复杂,7月15日国家药监局对该公司进行飞行检查(不预先通知的检查)的时候,发现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行为,因此责令吉林省食药监局收回该公司的《药品GMP证书》。

有趣的是,7月18日吉林省食药监局公布了去年10月份“百白破疫苗效价不合格”事件的处罚决定,长生生物被罚款344万余元。业内人士表示,这件事的处罚竟然花了9个多月,明显不合常理。如果不是因为狂犬病疫苗造假被上级发现,吉林方面发现事情压不住了,这件事根本不会公布。

由以上这两件事,我们可以有如下合理推测:

1、长生生物造假售假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他不仅知道自己在造假售假,而且有可能他自己就是造假的主谋。

2、长生生物造假售假那么多年竟然太平无事,如果你说他没有保护伞,谁信啊?联想到该公司在东北,而且该公司的营销费用高达5.83亿,明显高于业内水平,这会不会又是一起窝案?希望有关部门彻查!

3、长生生物股价才5个跌停板,这远远不够,跌到退市都有可能,所以该公司的股东要做好股票退市的准备。如果真退市了,我建议中小股东必须发起集体诉讼,让造假的大股东赔偿损失。

我翻阅了长生生物的年报,又发现一件可笑的事情。刚才我们说了,该公司的营销费高达5.83亿,但该公司投入研发的费用仅仅只有1.22亿元,只有营销费的20%。你觉得该公司没钱吗?当然不是,他竟然花了20亿元去购买理财产品。宁可买理财产品,也不搞研发,这样的公司,算得上是“良心”了。

假疫苗事件的影响范围绝不仅仅是长生生物一家,就像当年的毒奶粉事件一样,将严重影响老百姓对国产疫苗的信心。当年造假的三鹿倒闭了,但伊利蒙牛的日子也不好过,老百姓宁可高价去海外代购奶粉,也不买你的奶粉吃。

现在长生生物出事了,那么康泰生物会不会出事?辽宁成大会不会出事?当然了,我并没有确凿的证据,但你架不住别人会联想啊。一旦老百姓开始联想,你的业绩就会下滑,你的股价就要崩盘。从2月份开始持续炒作到现在的生物制药股,还存在多少造假售假的公司?

当初毒奶粉事件之后,老百姓一窝蜂的去买洋奶粉吃,现在假疫苗事件之后,老百姓会不会一窝蜂去打洋疫苗?我觉得是很有可能的。今天我想告诉你一个疫苗版的“我不是药神”,当你听完之后,我估计你会更加生气。

在上海,有一家高端私人医院叫美华,美华建议家长给孩子打国外的一款“7价肺炎疫苗”,叫“沛儿”。这款疫苗价格很高,但美华本就是高端医院,家长都消费得起。可是到了2013年,“沛儿”的进口药品注册证到期,新申请未被通过,疫苗进口中断。“沛儿”生产商叫辉瑞,只能宣布暂停该疫苗在中国的业务。从2014年开始,这一疫苗就在中国断供了。

美华的客户有很多外籍人士,既然正规渠道无法解决问题,就有一些家长建议美华能否去海外买一些疫苗回来用。于是,美华就从新加坡搞来了一些洋疫苗,总数1.3万余支,总金额近千万元。

结果这件事让美华惹上了官司。美华的法人代表——年过六旬的美籍华人医生郭雨桥,被以销售假药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00万元。其他三名参与疫苗销售的涉案人员也因相同罪名,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4到6年不等,并处以罚金。

我建议你把这两件事放在一起对比一下。

一边是长年造假疫苗、售假疫苗,仅仅对公司处以344万罚款,无一人要坐牢;另一边呢,在家长的要求下,去国外代购疫苗,回来用的好好的,没有出现一起不良反应,结果,医院的老板被控卖假药,一审判了7年。这世上还有这么不公平的事情吗?

私人医院收费很高,跟普通老百姓没什么关系,人家的客户愿意打国外买来的高价疫苗,你管得着吗?国内那么多假疫苗怎么不管管?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瞎管。

我感觉这个郭雨桥医生有可能是疫苗版的陆勇,陆勇从印度代购格列卫,被抓之后,检察院撤销起诉。郭雨桥从新加坡代购洋疫苗被抓,现在貌似还要判7年。假疫苗事件一出,将来会有各种疫苗海外代购,到时候全部抓起来判刑吗?

世道是那么的不合理,但我们能做的却很少,作为吃瓜群众,我能做的就是写一篇小文呼吁一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