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究竟发达到什么程度?(图)

发表:2018-07-29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
加拿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29日讯】华人移民到海外,除了生活问题要面对之外,最困难就是要接受文化冲击。那么一个良好的社会文化福利制度,不仅能够照顾到移民,而且对于每个人民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知乎》上曾发表的一篇题为《加拿大究竟发达到什么程度?》,文章中有很多读者的响应,我们来看看他们对加拿大的看法是:

1.“西红柿辣椒炒蛋”

“的确是比较向往更高文明和待人接物相对更平等友善些的。”

2.“知乎用户”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现在每年有50%的初中生能升入高中。而加拿大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已超过了50%。”

3.“我是社会的哥”

“在加拿大快两年了,我觉得空气比起中国好太多了。加拿大把小事都研究完了,例如规划道路都很合理,看病除了眼科牙医都不用钱呐!且满地都是这种加拿大战斗鹅……除了鹅还有松鼠、兔子、鹿,我也见过在路上慢悠悠的走着。”

4.“畲靖彬”

“我觉得发达的是基础设施,公路的维护成本固然高,但是到哪都有公路。不过效率方面真的是无语。

卫生间方面:能接受洗澡接盆水一点点擦洗,一勺勺舀水浇身上吗?

疾病传播方面:这点胜在冬天够冷,全都冻死了,没冻死也都停止活动了。

安全措施方面:加拿大所有的方面都是安全第一,不仅是警示牌写着。看看航天业就知道了,飞机没油都能当做滑翔机降落。

每个企业基本上都必须有一定比例的员工要接受急救培训。普通大众自己花50刀左右也可以报名学习。魁省独有的法律保护施救者,哪怕是没有急救证,用你对急救认知的范围来采取对应措施,并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就能免责。”

5.“梅尔”

“我觉得加拿大最好的地方在于,只要是高中毕业学一门技术或大学毕业出来当普通白领,挣的钱都足以生活养家。一个夫妻双职工家庭,在一座中等城市很容易过上有房有车的中产生活。

当然现在多伦多跟温哥华的房价也贵了,多伦多房子的均价也超过了一百万加币(约523万人民币),温哥华更贵。但跟中国北上广比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了,所以在加拿大,生存压力是不大的。

且人人有医保,一般公司也会有福利保险,没事可以去按摩理疗。但问题在于这边很多事情都是由家庭医生解决,像鼻炎、感冒、肌肉拉伤啊,都直接让回家歇着。只要不是重病,人家都不愿意我们去医院占用医疗资源。

加拿大对于追求稳定惬意生活的人而言是很适合的,尤其现在移民政策松,各显神通就有拿到身份的方法。对于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这绝对是一个能一眼看到三十年的地方。”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