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发生之前 癌症专家教你“发现它”(图)

发表:2018-07-30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肩背痛是肺癌来临前的预警信号之一,但在其他某些疾病中也经常会出现。
肩背痛是肺癌来临前的预警信号之一,但在其他某些疾病中也经常会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肺癌”堪称癌中之王,是近年来罹患人数高发的一种癌症。癌症往往隐藏在我们的身体里伺机而动,很少有人能及早察觉,其可怕之处就在于一旦在某些检查中发现,许多都是晚期了,治疗效果也就大打折扣。

在现代医学中,肺癌的成活率很低,能活过5年以上的已经很稀少了。那么,在肺癌发生之前,有没有一些预警信号呢?

肺部结节是衡量肺癌早晚期的关键

平常一些大家公认的,肺癌来临前的预警信号,不外乎声音嘶哑、咳嗽、发热、肩背痛、神经系统症状、男性乳房肥大等这些症状,但是这些预警信号与其他一些疾病有相似之处,甚至可能已经患上了肺癌才有的特点,很多人还是麻痹大意,不太好区别开来。的确,这些症状在其他某些疾病中也经常会出现,所以要靠它们来监别肺癌实属不易。

在此和大家介绍一个医学名词--肺部结节,它的出现可以说是衡量肺癌早晚期的关键。

那么,靠肺部结节如何来预判肺癌的早晚期呢?这种肺部结节的监别方法,也还是需要大家平常有一定的健康意识,定期身体检查。检查肺部结节的方法并不麻烦,只需要照一张X光片,就可以检查肺部的结节。

肺部结节分3种类型

肺部结节其实就是肺部的一个阴影,在不能明确的诊断是某一种疾病的时候,把它称为肺部结节。按照大小和形状,大致分成3种类型。

1、如果X光片显示这种阴影直径小于5毫米时,将它称为肺部结节。恶化成肺癌的机率大概是1%左右。但是如果不注意,这种肺部结节逐渐增大,恶化成肺癌的机率就会增高。

2、如果X光片显示这种阴影直径在11~20毫米时,恶化成肺癌的机率大概在33%~64%左右。

3、如果X光片显示这种阴影直径超过20毫米时,恶化成肺癌的机率大概是64%~82%左右,这种肺部结节恶化成肺癌的概率就非常高了。

除了这几种直观的数据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判断这种肺部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呢?

一般来说,良性结节具有这么几个特点,在X光片成像上显示出,肺部结节是实性的、边缘光滑、结节周围没有分叶毛刺、并且不牵拉胸膜,这样的肺部结节一般判断为良性结节。反之,如果不是实性的,边缘不光滑,并且呈现磨玻璃一样的分叶毛刺,那就为恶性的肺部结节。

肺部结节的调治

灵芝制作的一道药膳--灵芝茯苓山药汤对于肺部结节的调治有益处。具体做法如下:准备灵芝15克、茯苓30克、山药60克。先将茯苓捣碎备用,把山药去皮切成碎块。然后与灵芝薄片一起放入砂锅。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煎熬40分钟后,倒出煎液,再加水煎熬,煮开后将两次煎液混在一起服用。

将煎液分早晚两次服用,去除灵芝药渣后,茯苓和山药还可食用。对于身体虚弱的中老年人可作为食补,也可以用于肿瘤患者的康复食疗。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