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这6国餐桌礼仪 出国时不怕失礼(视频)

作者:fen 发表:2018-07-3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国家都有其不同餐桌礼仪,只要用点心思,读懂这6国餐桌礼仪,出国不怕失礼喔!

虽说“吃饭皇帝大”,可是规矩还是挺重要的,不过,世界各国文化不同、餐桌礼仪也有所不同,要是一不小心违反了,那可是很失礼的唷!所以,大家现在赶快来恶补一下吧!

在国外,有许多餐桌礼仪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喔,就连我们常去的日本也有许多我们意想不到的文化!我们不只要当个美美的观光客,更要当个有礼貌、懂文化的观光客哟,这里整理了6个你应该记住的各国餐桌文化!

1、日本

去日本吃饭时,喝汤、吃面,吸食的声音越大,代表越好吃,是对厨师和餐厅的礼貌。
去日本吃饭时,喝汤、吃面,吸食的声音越大,代表越好吃,是对厨师和餐厅的礼貌。

去日本吃饭时,喝汤、吃面,吸食的声音越大,代表越好吃,是对厨师和餐厅的礼貌。但是,大家也都超爱吃的生鱼片、握寿司之类的美食,也有禁忌!品尝这些食物时,要记住,千万不能只咬一半,要整口吃掉!就算食物很大块,也要硬塞进嘴里,所以你们知道为什么看日本的综艺节目时,很多女星知道吃相会很丑,但还是不顾形象大口吃了吧!

2、新加坡

新加坡被称为美食天堂,在这里不用出门,就可以吃到异国料理。
新加坡被称为美食天堂,在这里不用出门,就可以吃到异国料理。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民族的国家,有华人、马来人、印度人、以及欧美人等,因其种族的多元化,新加坡的饮食因而丰富多彩。无论是中式菜肴、西式快餐、日本料理、韩国烧烤、泰国菜、印尼菜,还是马来风味、印度风味的饮食,这里都有。新加坡被称为美食天堂,在这里不用出门,就可以吃到异国料理。

新加坡也有自己的特色菜,这是由长住马来西亚、新加坡的华侨,融合中国菜与马来菜所发展出来的家常菜,称为娘惹。另外,具有代表性的新加坡食物有:海南鸡饭、福建炒面、鲜蛤炒粿条、炒萝卜糕、酿豆腐、沙煲饭、云吞叉烧面、虾面、卤面、鱼丸粿条面、牛肉河粉、鱼头米粉、肉骨茶、鱼头锅等,除了这些,各式点心和粥类也很可口,如炸香蕉、五香虾饼、水晶包、春卷、潮州式薄饼、凤梨酥、皮蛋粥、猪肉粥、鱼粥、鸡粥、鸭粥等。这些食物,都是早期的中国移民,沿用了福建、广东的饮食习惯和风味,加上自己的风格,逐渐形成了新加坡自己的特色食物。

3、韩国

读懂这6国餐桌礼仪出国时不怕失礼
同辈帮你倒酒,你必须要双手举杯直到酒杯斟满为止喔!

去韩国旅游时,当地人都喜欢请客人喝几杯,当你与他们一起用餐时,看到对方的酒杯空了,必须要为对方倒酒,在韩国这被视为基本礼貌喔!相反的,千万不要自己倒满自己的酒杯,韩国人会认为你的行为是贪杯,是非常失礼的∼若你的好友、同辈帮你倒酒,你必须要双手举杯直到酒杯斟满为止喔!

4、泰国

要记住不要把叉子放入嘴巴里,要用汤匙。
要记住不要把叉子放入嘴巴里,要用汤匙。

在泰国吃饭时,他们的主食大部分以米饭为主,配上咖哩、鱼肉和许多香料,在餐桌上还能看见各种凉拌小菜,让人光用看的就很开胃!他们饮食的顺序没有差别,想从哪开始吃都可以,但是要记住不要把叉子放入嘴巴里,叉子上面一定要有食物,才能把叉子放进嘴里哟!

5、法国

避免将整块面包涂满奶油。
避免将整块面包涂满奶油。

法国人超爱吃面包,尤其是法国面包,但是他们不会把法国面包放在盘子里,都是直接放置在餐桌上。而且通常都是在主餐之间或是之后才食用。还有,在使用西餐时,进餐中把刀叉,摆成“八”字形,分别放在餐盘边上,这表示还要继续吃。如果将刀叉并拢放在盘中就表示这道菜已经吃完了。任何时候,都不可将刀叉的一端放在盘上,另一端放在桌上,这样很人家会认为你很没文化哟!

6、加拿大

加拿大由于是是一个移民国家,所以也拥有一个丰富多采的饮食文化。
由于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所以也拥有一个丰富多采的饮食文化。

由于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所以也拥有一个丰富多采的饮食文化。其中,“三不”饮食文化便是别有一番情趣。不吃热食:据寄讬留学站报导,热食是中国饮食文化的一大特色,一般是现烧现炒趁热吃,弄几碟凉菜,也只是供饮酒时用。而加拿大的饮食文化则是喜欢吃冷食,这种冷食不同于我们的凉菜菜肴。一般是主家先将各式菜肴烧好,用碗、盘、碟等器皿盛好后,依次将各式菜肴摆在厨房内的餐桌台上,待客人到齐后,供客人们享用。因为菜肴烧得比较早,时间一长,也就成了凉菜,加拿大人称之为“冷餐宴会”。

懂得餐桌礼仪会给人良好印象喔!
懂得餐桌礼仪会给人良好印象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