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八一上访:昔日保卫党 今日被党围堵(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8-08-01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兵八一上访:昔日保卫党今日被党围堵
老兵上访维权遭遇警方拦截(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今日是中共“八一建军节”,为迎接共产党建军91周年,当局一方面安抚不满退伍待遇老兵,一方面则全面展开打压、拦截各地退役老兵维权。自上周开始,全国多地仍有不少退役老兵相继抵达北京,反映心声。

美国之音报导,从上周开始,山东烟台、江苏徐州、河北大名、湖北麻城等地,相继发生老兵集会活动。山东烟台数10名退伍老兵计划乘火车进京上访,当局派出大批警力,及维稳人员在烟台火车站围堵。老兵与警察在火车站外对峙,不准火车站卖票,最后警方把这些老兵原地驱散。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日山东济南2、30名老兵,已经顺利抵达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维权,但至31日晚上,地方政府连同公安投入50余人,与一众老兵僵持。

老兵八一上访:昔日保卫党今日被党围堵
准备前往北京的退伍老兵王先生7月30日深夜遭到山东警方拦截(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稍早,退役军人事务部与财政部为应对大陆老兵上访维权事件,发布紧急通知,提升退伍军人抚恤标准。 新华社报导,相关通知显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标准为550元、参战参试(即参加核试验)退役军人生活补助标准为600元,农村籍老义务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35元。

但河南老兵蒋先生表示,中央下达的通知与地方大不相同。有些地方的老兵甚至一分钱都拿不到,是各地老兵不断维权的原因。“一个地方一个政策,就我们两参老兵来说,待遇相差大得不得了,甚至还有一点都不给的,就没钱,你咋办?没有,啥都没有。所以才引起了老兵的上访。如果他们要是按国家政策、国家文件不折不扣地都执行了,哪有那么多老兵去上访维权?他都没事干了跑北京去干嘛?那不得花自己的钱?”

近年来,中国大陆各地老兵维权事件不断发生,今年6月下旬,江苏镇江老兵上访维权遭到警方殴打。当时从各地赶来支援的上万退役军人,在镇江与维稳人员对峙数日,当局从外地调来警力,采用暴力驱赶,最终导致双方爆发冲突,有老兵被打得头破血流。

老兵八一上访:昔日保卫党今日被党围堵
江苏镇江老兵上访维权遭到殴打(图片合成)

但对于此次镇江老兵维权事件,镇江当局不仅未发布官方消息,大陆官媒也“集体失声”。当时在微博搜寻“镇江老兵”等关键字,发现有大陆网友试图分享当地影片及消息,但不少都在短时间内被移除。

此外,2016年10月,北京也曾发生万名老兵包围北京军委“八一大楼”事件,当时老兵要求政府帮助解决就业安置、抚恤津贴等问题。

大陆微信圈曾传出一个贴子,原在总政工作的军方知情者透露,老兵多年上访要求解决的大多材料内容,都在总政信访局压着,在徐才厚、郭伯雄时期,总政上下都在跑官,送钱,送礼,收贿赂。

而上述大多数退伍老兵是1993年至2000年江泽民当政时期,被中共军队总政治部以精兵简政和裁军名义,一次性买断军龄退役的军人。当时的退役政策是,一次性给几万块钱,军官提前复员,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但这些老兵将几万块钱花完后,生活面临诸多困难。许多人没有工作,或者病残,只能拿一个月几十块钱,或一两百块钱的低保度日。

如今,解决中国退伍军人的社会保障,成为北京现任领导者“头痛”的问题,甚至被视为社会不稳定因素。今年年初,中国人大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负责协调退役军人就业、生活及退休补助问题。但短短百余天,相关部门就接访逾2.3万人,每天接访人数超过百人。

有上访老兵披露,退役军人事务部根本不解决问题,最终还是把责任推给地方政府。

维权网“站民生观察”报导,江苏徐州2名老兵去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上访返回途中,竟遭遇车祸身亡。 由于老兵在北京上访期间曾被便衣跟踪,战友怀疑这起车祸并非偶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