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慰安妇塑像 大阪向旧金山下最后通牒(图)

──慰安妇塑像威胁美日姊妹城市关系

作者:慎岩 发表:2018-08-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围绕慰安妇塑像问题  大阪向旧金山发出最后通牒
存在着很大争议的旧金山慰安妇塑像。(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8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由来已久的有关美国旧金山市政当局接受民间团体寄赠的所谓日军从军慰安妇塑像和墓碑一事,日本大阪市市长吉村洋文于7月31日向旧金山市市长发出书信,希望不要将民间团体寄赠的塑像和墓碑作为旧金山市所有的物品。大阪方面要求旧金山市在9月底前予以回复,并明确表示,回复的内容将决定大阪市是否要解除两市之间长达60年的友好姊妹城市关系。

大阪市长声言若接受塑像将解除姊妹城市关系

在去年10月下旬美国旧金山市代表团来大阪访问并拜访吉村市长时,他曾当面向代表团表示:“对此事无论如何无法认同”。他在此前写给旧金山市政当局的信件中指出:“将单方面的看法当成历史事实刻在碑文中,这纯粹是对日方的批判,这样的话是根本无法改善关系的。”在去年10月23日大阪市内的一家酒店内举行了庆祝大阪和旧金山缔结姊妹友好城市60周年的宴会上,大阪市长吉村在干杯的问候声中结束宴会后,跟当时来访的旧金山姊妹城市协会的Cathleen Kimura共同委员长进了其他房间,谈了大约20分钟。据与会者的描述,在他们会谈后,吉村市长当中宣布:“如果旧金山市坚持要接受慰安妇塑像的话,大阪和旧金山的友好姊妹城市关系将会被取消。”当时人们看到Cathleen Kimura委员长躲在人们看不到的圆柱后面蹲在地上用手抹着湿润的眼睛。

旧金山新市长会推翻前市长的决定吗?

由于旧金山市政当局去年已经决定接受民间团体所寄赠的慰安妇塑像,因此塑像已于去年11月正式被登录为旧金山市的所有物。当时吉村市长已经确定了解除两市关系的方针并通知旧金山市,但由于当时的旧金山市长遽然死亡,通知被延期了。此次所发出的书信对象是新上任的首位非裔女性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Breed)。

吉村市长在给旧金山新市长的信件中,关于跟塑像一起被登录为旧金山市所有物的墓碑指出:“这既是不确定的东西,又纯粹是单方面的主张,但却把它当作好像是历史事实似地记录下来。”“如果不把它们当作旧金山市政厅的所有物,我们还可以一如既往地继续我们过去的友好关系。”“如果新任市长还是跟前市长持同样想法的话,那么我们只能不得不解除姊妹城市的关系。”并要求新市长在9月末之前能够予以回复,而两个城市的关系则完全取决于回复的内容。”

向旧金山市政当局寄赠塑像和墓碑的民间团体由华裔美国人构成。他们去年9月在旧金山市内的中华街内竖起了从军慰安妇塑像。在碑文内铭刻着这样的句子:“数十万的妇女被沦为性奴隶”。在知道此事后,吉村市长立刻向旧金山市提出抗议,认为这跟“日本政府的见解是完全不一样的”。由于去年旧金山前市长11月在接受寄赠的决议案上签了名,因此塑像和墓碑就成了旧金山市所有的物品了。

最初报导慰安妇问题的报纸撤销了报导

实际上慰安妇问题是日本左翼报纸朝日新闻的一篇报导首开先河。然后引发了人们对此问题的广泛关注。但经过韩国济州新闻的一名记者数年不懈的追踪调查,发现其中的内容根本不是事实。由此作者本人也公开表示了谢罪。朝日新闻也正式撤销了这篇引出了后来许多问题的报导。接着连当初对这篇报导进行了连载的其他左翼报纸也都纷纷撤销了当初对这篇报导的转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