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来了不速之客 95岁老太淡定吓跑黑熊(图)

发表:2018-08-05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里来了不速之客95岁老太淡定吓跑黑熊
黑熊 示意图(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18年8月5日讯】在加拿大碰到野生动物也许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如果家里闯入了野生动物,而且还是大黑熊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会吓得不知所措。但日前一位95岁的老太太竟然两次淡定地吓跑了闯入她家厨房偷东西吃的黑熊。

据《加通社》报道,上周,住在Vancouver Island的95岁老太太Anna Stady在一天内两次于家中“邂逅”大黑熊

她回忆说,“当时我正坐在书房看电视,听见厨房有动静,就走过去看看怎么回事。结果她看到有一只黑熊在厨房里。”

老太太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然后我就叫它出去,它就乖乖出去了。”

老太太看到黑熊从屋子里出去以后,又恋恋不舍地在她的院子里逗留,于是她继续对黑熊说:“不!回家!(No!Go home!)”接着黑熊就走进了树林里。

淡定的老太太看黑熊走了,就没当一回事,继续回去看她的电视。但没过多久,她又听到厨房有响声。

当她再次回到厨房时,发现刚刚那只黑熊正在厨房料理台下转悠,而她的糖罐已经被砸到地上。

老太太说:“天哪,这也弄得太乱了!”她心想,原来熊也爱吃甜食。

接着老太太再次告诉黑熊“走开”,黑熊听了又看了看她,老太太告诉黑熊“我是认真的,快出去。”

这次等黑熊离开之后,她就把后院的门关上了。原来老太太的家住在靠海的地方,她的房子不大,已经有50年的历史了。她有个习惯,就是常常会把后门打开,让海风能吹进屋子里。

老太太面对黑熊能如此淡定实在令人佩服。不过这也和她以往的经历有关。她表示,她这辈子经常碰到熊,因为她曾经在BC省西部担任伐木营地的厨师,她的部分工作就是经常要赶走围绕在垃圾桶周围的黑熊。

她还说,这次闯进她家的是一只漂亮的年轻黑熊。“它的毛非常漂亮,发着油光,非常健康。”

尽管老太太这次淡定吓退了黑熊,但BC省自然资源与动物保护组织还是提醒民众,如果黑熊闯入民宅,将对公众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因为一旦黑熊发现自己被困住,没能找到逃跑的出口,就很可能会因为受到惊吓而做出难以预测的举动。

该部门还特别表示,尤其在夏季时期,如果把门打开通风,应该特别注意不要放容易吸引黑熊来的东西在门口周围。一旦发现有黑熊闯入了家中,应该撤退回安全的房间并拨打911报警或打给自然资源与动物保护组织1-877-952-7277。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