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乘中国高铁生气了!网友:骂得对(图)

发表:2018-08-05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拉克森
杰里米.克拉克森(图片来源:Instagram.com/Jeremyclarkson1)

看中国2018年8月5日讯】乘坐公交、地铁、高铁,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其他乘客大声打电话,打扰到自己的情况吧?通常您会选择怎么办?假装没听见?或者塞上耳机听音乐?还是上前提醒?一般人通常不会选择可能与别人发生冲突的处理方式。接下来这是最近一位英国人发生在中国高铁上的情况,那他是怎么做的呢?

据《北美华人家园》报道,近日,英国知名主持人杰里米.克拉克森在搭乘中国高铁也遇到这种情况,他是选择了拿出手机,拍下这名乘客,接着自己则对着镜头压着嗓子连喊了4句“Shut up(闭嘴)”,然后就发到了有120万粉丝的社交账号,截至发稿时已获得超过333万次观看和近万条评论。

杰里米.克拉克森近日因工作来到了中国,期间不断在社交媒体更新他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想。在7月27日,他往Instagram上传了一个小视频,并且配文说:“这已经持续了几个小时。”

 

This has been going on for hours

Jeremy Clarkson(@jeremyclarkson1)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8 年 7月 月 27 日 上午 3:32 张贴

原来,他后面的一位男子一直拿着手机大声通话。当时克拉克森可以看出忍受很久了,他皱着眉头,并对着镜头几近无声地喊出四遍“Shut up(闭嘴)”。而画面外有人笑出了声,克拉克森也稍露笑容,并结束了视频。

被视频曝光后,男子在中国高铁上面持续大声讲话的行为受到了许多网友们批评,一致认为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属于“素质低劣”。这不禁让大家都多多少少回忆起了类似经历:“坐公交遇到过一个在谈几个亿大生意的大哥,那嗓门大得跟公司团建似的。”

克拉克森是从1988年就活跃至今的名人,所以他的视频同样在国外引起了热议。

@漠然:“很讨厌那些不管不顾的人。”

@王天源:“英国主持人干得漂亮。没素质的行为就该制止!”

@ryo里奥:“应该有人礼貌地提醒他这样做是影响其他乘客了,我想正常情况下他会纠正自己不良行为的。”

@夏日友人帐:“高铁,抠脚嗑瓜子外,放电视剧和非主流音乐,快手抖音。熊孩子,真的素质极差……”

@中国城市居民:“我必须说这(在中国)很常见,尤其是那些农村长大的中年人(比如我的父母)常这样,我觉得这非常烦人,令人讨厌。”

另有网友试图分析其中的语言差异:事实上中国一些老人会这样做,而且永远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但另一方面,作为一位语言学专业的学生,我认为说普通话有时候是比其它的语言大声一些,虽然我认为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