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抗议加拿大万锦接收难民 大打出手惊动警方(组图)

发表:2018-08-06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抗议加拿大万锦接收难民大打出手惊动警方
华人因抗议难民接收大打出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6日讯】7月28日,一些华人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政府门口举行示威活动,反对在该市为越境申请难民的人建安置中心。而另外一些同情难民申请人的华人也同时到场,打出针锋相对的标语。双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惊动了警方。

据报道,万锦市长薛家平7月20日发布推特,并向加拿大总理杜鲁多表示,万锦愿意提供庇护中心帮助多伦多分流从美加边境跑来寻求庇护的非法难民。

有万锦市议员的内部邮件泄露,称薛家平已经向约克区教委寻找学校准备接收难民。

万锦市目前华裔人口占了40%,是名副其实的主流,许多华裔居民跑到薛家平的推特账户抗议。

虽然薛家平对于来自民间的这些抗议做出了些许回应,他发推特解释:多伦多市长庄德利找各个市政府谈过分担多伦多接收难民住房紧缺的压力。这将会是短期的过度,而且花费将由联邦政府承担,并非万锦的纳税人。

不过,上周六一早就有数百华人举着横幅,打着标语牌到万锦市政厅门前草坪抗议薛家平。

期间抗议薛家平的一方还与支持万锦收留难民的一方发生了激烈冲突,双方大打出手,约克区警方也出动大约20两警车到现场维持秩序,分开冲突双方。

华人抗议加拿大万锦接收难民大打出手惊动警方

在接收难民这件事上,对于来自民间、尤其是华人社区的反弹,联邦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在接受当地中文媒体采访时表示:

一方面:联邦不会强迫任何一个城市接受庇护者,安置庇护者需要由各级政府协商合作,不能勉强;

另一方面:寻求庇护者也拥有合法权利,加拿大有“权利和自由宪章”的约束,加拿大人在国内和国际上都有义务给予受庇护者公平的待遇,而且加拿大人有义务遵守法律。

另据《RCI》报道,该台记者采访了当时在现场的多伦多媒体人和时事评论人士施雅芳。她透露,反对者发起了一个题为“保卫万锦,保卫家园,我们对政府安置寻求庇护者决定说No”的请愿活动。不过施雅芳说,万锦市政府目前并没有做出决定。

她表示,在华人社区内部,不同的来源地,经济条件,宗教背景,第一代或是第二代移民,来加拿大时间的长短等因素使大家有不同的看法。

这一次示威活动的双方,据她观察,反对建安置中心的一方第一代移民比较多。支持者当中年轻人和第二代华裔比较多。她认为,在一些具体的公共议题上,华人的代际差异已经显示出来。

她说,大家观点不同很正常,但是应该分析相关资讯,用理性的方式表达。尤其是现在马上要市选了。另外,加拿大主流社会里的极右团体也在移民中寻找同路人。她注意到,在星期六的示威现场来了一个C3组织的成员。一个反对安置难民的示威者把他带到麦克风前,但是被同伴阻止。

施雅芳认为,这是值得我们华人社区关注的。因为华人现在比较关心政治社会议题,参政意识和热情提高。这是好事。但是参政议政要基于事实。我们需要冷静和理性,不能被煽动。

施雅芳在采访中提到一位万锦市的华人移民表达的观点:“多元包容的社会理念是加拿大立国之本,也是人民丰富安定生活的保障。我们都是这一理念的受益者,就更应该是它的支持者和实践者,而不是破坏者。”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