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虚张声势 川普对伊朗首轮核制裁生效(图)

发表:2018-08-07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政府对伊朗第一轮核制裁于8月6日零时开始生效。
川普政府对伊朗首轮核制裁于8月6日零时开始生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川普(特朗普)总统宣布美国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并在8月6日零时开始恢复对伊朗的制裁。美国媒体报导称,美国对伊朗实施首轮核制裁已经发出明确信号,表明华盛顿意在打击伊朗经济。

美国CNBC新闻8月6日报导,今年5月份,美国总统川普正式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8月6日零时,美国首轮对伊朗核制裁开始生效。虽然与未来的一系列制裁措施相比较来说相形见拙,但专家表示,首轮核制裁还是发出了明确信号,显示美国意在打击伊朗经济。

川普政府制定的首轮核制裁措施重在阻止伊朗获取美元等外汇收入和进行重大的货币交易,除了限制伊朗金融交易活动外,还打击伊朗吸引汽车和航空等领域外来投资的能力。伊朗在黄金、贵重金属、石墨、钢材和铝等其它商品交易都将面临着制裁。

自从川普总统宣布恢复对伊朗的核制裁之后,伊朗的货币——里亚尔(Rial)已经暴跌,伊朗国内经济步履蹒跚,引发了民众不满,全国各地多个城市举行反政府示威,示威者抗议伊朗政府牟取暴利和贪腐行为。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学者理查德・内弗尤(Richard Nephew),也是美国有关伊朗核协议谈判团队主要的专家。他说:“在过去几个月中,我听到过很多传闻在谈论对伊朗核制裁是否依然只是一个假动作,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恢复原本停滞不前的外交谈判进程。”

内弗尤表示,8月6日美国恢复对伊朗核制裁之后,众多的猜测和那种一厢情愿的想法都会销声匿迹。对伊朗核制裁措施将对该国汽车业和民航部门造成严重影响。

在伊朗,汽车业是仅次于能源行业的重要经济支柱,美国的核制裁迫使法国标志(Peugot)等欧洲汽车制造公司暂停对伊朗的投资。伊朗航空公司班机本来就老而破旧,以高事故率而声名狼藉,将无法购买欧美飞机。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杰瑞特・布兰克(Jarrett Blanc)认为,伊朗为了避免经济衰退,唯有保证出口足够多的石油以及保证中小企业有足够的订单。尽管欧洲可以为缓解伊朗经济衰退发挥作用,但绝不是最重要的角色,重要的是印度、中国及其他购买伊朗石油的国家。

据彭博社报导,中国拒绝停止购买伊朗石油,但不会大幅增加进口数量。印度已经对国内炼油厂发出了减少购买伊朗石油的警告。

美国之音8月6日报导,美国对伊朗首轮核制裁措施自8月6日零时开始生效,包括传统波斯地毯等。此前,伊朗已经被禁止购买美国、欧洲的飞机和金融债券。针对伊朗石油等能源出口的制裁措施将在今年11月开始恢复执行。

据法国广播电台8月6日报导,自今年4月以来,伊朗货币里亚尔持续暴跌,从1美元兑换4.2万里亚尔,跌至1美元兑换10万里亚尔。在川普总统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及将恢复核制裁后,伊朗公司和民众纷纷买进美元硬通货避免损失。

为了止跌以及吸引更多美元硬通货,伊朗政府于8月5日宣布,允许伊朗央行为普通储户开始美元账户,取消携带现金或黄金入境的限制,以及将允许非石油出口公司向进口公司出售美元等硬通货等。

此外,伊朗总统鲁哈尼和司法、议会高层领导成员掌控的伊朗一家国家机构从8月5日开始放宽外汇交易的限制,允许外汇公司以非官方市场汇率出售外汇,用以民众海外旅行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