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7大高度“黑科技”铁证 堪称世界奇迹(组图)

发表:2018-08-08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朝在中国历史中的地位是难以被取代的,当然它创造的无数奇迹也令今人折服。
秦朝在中国历史中的地位是难以被取代的,当然它创造的无数奇迹也令今人折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特别是网际网络日新月异的发展,很多人都会对一个词不陌生,这个词就是“黑科技”。通俗来说,“黑科技”就是以现在的科技水平不可能出现的东西,结果却出现了。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两千多年前秦朝的黑科技。可以说秦朝是一个令人无数历史爱好者痴迷的朝代,它在中国历史中的地位是难以被取代的,当然它创造的无数奇迹也令今人折服。

7、“高速公路”――秦直道

秦直道就是古代秦人修建的一条“高速公路”,它宽度在30米到60米之间,起点从咸阳翻山越岭直达内蒙古的包头,全长700多公里。当年秦军凭借秦直道,粮食和军辎源源不断地北运,三天三夜就可抵达阴山脚下,从此匈奴“人不敢南下牧马,士不敢张弓报怨”。

秦朝四周邻国的分布图与秦长城位置图。
秦朝四周邻国的分布图与秦长城位置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6、古老运河――灵渠

灵渠是秦人修建了一条古老运河,开凿于公元全214年,它沟通了湘江与漓江,从而将长江和珠江这两大南方水系联系在一起。当时是为了给秦军平定岭南提供后勤保障而开凿的,但这条人工运河此后就成为古代湖广连接岭南的重要水上枢纽,为促进中原和岭南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起到了巨大作用。

灵渠
灵渠。(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灵渠流经的地区
灵渠流经的地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5、水利工程――都江堰

关于都江堰这一伟大的水利工作,任何词语都难以形容古人的伟大。都江堰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远、唯一留存并仍在一直使用的水利工程。这座伟大水利工程的出现,使成都平原成为了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

都江堰
都江堰。(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4、陵园兵马俑震撼全世界

秦始皇兵马俑自从被发现以来,它以其巨大的规模,威武的场面,和高超的科学、艺术水平震撼全球。秦始皇嬴政从即位时就开始修建陵园,陵园由丞相李斯主持规划设计,大将章邯监工,修筑时间长达38年,工程之浩大、气魄之宏伟,震撼全世界。

兵马俑
兵马俑。(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3、秦军强弩射程超越AK47

2015年3月,一张最为完整的秦军弓弩发掘出土,“这是秦俑发掘以来所发现的最完整的一个弓弩。”据专家介绍,这件秦军强弩射程800米,是苏制AK47步枪400米左右的有效射程的两倍。

秦军弓弩
秦军弓弩。(Youtube视频截图)

2、世闻名之万里长城

秦朝统一之后,为消除北方游牧民族屡次侵犯之患,秦始皇下令修筑长城抵御外袭,并在公元前214年令蒙恬负责修筑北方的长城,以防备匈奴南侵。原来各国之间都有一些长城,但北方长城不完整;统一后他下令把原来各国间的长城拆除,再把原来秦、赵、燕三国北边长城连接起来,以防止北方匈奴南侵。给后世留下一条举世闻名之万里长城。

注:司马迁在《史记.蒙恬列传》里记载,“秦已并天下,乃使蒙恬将三十万众北逐戎狄,收河南。筑长城,因地形,用制险塞,起临洮,至辽东,延袤万余里。于是渡河,据阳山,逶蛇而北。暴师于外十余年。”

举世闻名之万里长城
举世闻名之万里长城。(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天下第一宫”――阿房宫​​​​​​​

虽然历史上的阿房宫没有修建完工,但是并不妨碍它成为“天下第一宫”。“蜀山兀,阿房出。覆压三百余里,隔离天日。骊山北构而西折,直走咸阳。二川溶溶,流入宫墙。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廊腰缦回,檐牙高啄。”杜牧的寥寥几句关于阿房宫的描述,让人震撼不已。

阿房宫遗址大门
阿房宫遗址大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黑科技果然就是黑科技!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