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为“忠诚资金”榨钱 中国人遭殃(图)

发表:2018-08-09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8日讯】7日,朝鲜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中国商贩或卡车司机们,他们在朝鲜接收自中国打来的电话,而遭罚款的事例增多了。因为朝鲜保安员常潜伏在镜北道罗先市远征里海关附近,试图拦住接听电话人员的车,以进行罚款。

中国手机在远征里海关1公里范围内都还会有信号,因此能够接打手机。如果是前来旅游的中国游客,旅行社都会先收取他们的手机,以避免他们与中国通电话。不过,商贩与司机并没有交出手机,以致一有电话来,就自然会接听。

由于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形下接听电话,而遭罚款人民币数千元,事后都觉得十分冤枉。但他们因需要不断往返朝鲜,也只有乖乖地向上交罚款给监听要员。

其实,负责监听的保安员们,在很久以前就开始勒索朝鲜百姓们。但最近却将范围扩及至中国人,以透过这种手段来勒索中国贸易人员或司机们的钱财。

虽然朝鲜当局对保安员已不断地加强管理与监视了,可是此种腐败行为已是根深蒂固,而且对象又是中国人,因此就没有罪恶感,因此要根除这种现象,就更难了。甚至他们的腐败现象,不只没有减少,反而更加严重。

实际上,朝鲜当局要求上交元山渴马海岸观光地区、三池渊等建设所需的“忠诚资金”的现实需要,亦是煽动此种行径的因素之一。

据悉,保安员们除了取缔手机电话之外,还向乘载有朝鲜百姓的中国车辆进行罚款。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司机们为了赚取油钱,会拉顺路的朝鲜百姓搭车。若被保安员们发现,将会被罚款,男性被罚500元人民币,女性则为1000元人民币。因此,中国司机看到朝鲜百姓招手想搭车时,也常不理不睬。

这种事例多了,中国人们常说,要堤防朝鲜人、何苦冒这种危险赚钱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