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俄实施新制裁 皆因英国毒剂事件(图)

发表:2018-08-09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政府宣称,今年3月,莫斯科当局在英国非法使用致命的神经毒剂化学武器试图谋杀前俄罗斯间谍和他的女儿。因此,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强硬的新制裁措施。

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美国《福克斯新闻》8月9日引述美联社消息称,美国国务院于8月8日宣布,因俄罗斯使用诺维奇神经毒剂(The Novichok nerve agent)谋杀该国前间谍谢尔盖・斯基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他的女儿尤利亚・斯基里帕尔(Yulia Skripal),美国政府本周决定对莫斯科当局实施新一轮制裁。美国国会在8月6日已经收到通知,对俄罗斯新制裁的将在8月22日或之前生效,届时调查结果将在美国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中公布。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也公布了一系列制裁例外的情况,包括太空飞行活动和国外援助等获得豁免;商业航空客运和其它民用商品将更具具体情况进行评估。

据美国国务院一位匿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将包括设定拒绝出口许可证,以防止俄罗斯从美国购买众多的具有国家安全影响的物品。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埃德・罗伊斯(Ed Royce)表示,美国政府正在采取行动,维护国际禁止使用化学武器的禁令。美国国务院所宣布的新一轮强制性制裁是向俄罗斯政府施加压力的关键性举措,普京必须明白,美国不会容忍他所采取的一些非法行为。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发表一份声明称,俄罗斯政府尚未收到任何官方信息和证据,但在8月8日获悉美国将对俄罗斯进行严厉制裁。声明称,俄罗斯继续坚决主张对英国索尔兹伯里(Salisbury)所发生的毒剂事件进行公开透明的调查,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美国之音8月9日报导,美国国务院称,俄罗斯对自己国家公民使用致命神经毒剂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对俄罗斯新制裁措施将影响俄罗斯从美国进口敏感的国家安全产品(包括电子产品)的许可证。

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措施,英国外交部对此表示欢迎。英国外交部发表一份声明称:“国际社会上对俄国在索尔兹伯里街头使用化武的强烈反应毫不含糊地向俄罗斯发出了一个讯号,那就是,其鲁莽挑衅行为必将受到挑战。”

英国神经毒剂事件

谢尔盖・斯基里帕尔是前俄罗斯联邦军上校,曾为英国间谍。2006年8月,他曾被俄罗斯裁定“为英国军情六处刺探情报”的罪行,获刑13年监禁。2010年,美国与俄罗斯达成交换被捕间谍协议后,谢尔盖・斯基里帕尔获得英国政府庇护。

2018年3月4日,在英格兰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一处购物中心的长椅上,谢尔盖・斯基里帕尔和女儿尤利娅被发现不省人事,应是遭神经毒剂谋害,二人被送进加护病房,初时曾一度生命危殆,经治疗后已先后苏醒并逐渐康复。

对于俄罗斯使用神经毒剂事件,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下令驱逐60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了俄罗斯驻西雅图领事馆。美国当时说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俄罗斯间谍驱逐出境。

此前,俄罗斯政府否认参与使用神经毒剂谋杀谢尔盖・斯基里帕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