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3万中国人黑在美国 他们在美国如何生活?(图)

发表:2018-08-10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有3万中国人黑在美国他们在美国如何生活?
美国自由女神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10日讯】8月7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发表的一份关于2017财年美国出入境逾期居留的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有超过60万通过合法手段入境美国的商务、旅游、留学等签证的人士逾期居留在美国。

在这些人中,超过3万人是中国人,这些黑在美国的群体将随时可能被驱逐出境。

据《北美华人家园》报道,这一数据虽然比2016年的62万人有所下降,但已经超过2017年非法越境的人数。这个数据仅统计了从海、空关口入境者,不包括乘车从陆路关口入境的人士。

在黑在美国的人中,学生和交换签证持有者是逾期居留中比例最高的,在去年160万持这类签证入境者中有4%的人逾期。

而从国别来看,加拿大和墨西哥是逾期居留人数最多的国家:从加拿大入境者中有1%,9.2万人去年应当离境但却没有;墨西哥则有4.7万人,不过这个数字不包括偷渡入境的人员,如果加上这个因素的话,数字可能会很大;排在第三位的就是中国,有33868人。

黑在美国的人只能去加州和纽约

黑在美国的中国人中,有18762人持B1/B2签证;持留学生签证(F1)和访学签证(J1)的有15105人。

总的来说,不管以什么身份入境,黑在美国的境遇都不算太好,无论你之前在中国身居高位还是学历一流,没有身份就只能从事最底层的工作,还得祈祷有这样的地方能给你提供工作,因为雇佣没有身份的人是违法的。

在美国,能提供这些人生存空间的无非是加州和纽约,其中加州以洛杉矶为主。因为加州已经明确为“庇护州”,州警察不会过问身份问题,没有身份也可以考驾照,买保险,只要没有违法犯罪活动,一般不会被遣返。

至于工作范围,没有身份的人在美国只能在餐馆做服务员、洗碗工,或者做美甲店,清洁工等,也有不少人自己干代购,收入好坏就看自己的能力了。

没有合法身份在美国生活虽然没什么大问题,但是由于各种证件都没有,连最起码的银行卡丶医保等等都办不了,自己最基本的保障和权益都无法享受,一旦生重病都有倾家荡产的风险,所以生活起来还是挺没有安全感的。

黑在美国有什么风险?

1,千万不要犯法,一旦有了犯罪记录,被遣返的几率就非常大了;

2,黑在美国期间不能回国,一旦回国可能这辈子就没办法再入境美国了。

根据美国移民法的明确规定,逾期滞留者将会面临以下情况:

1,在规定时间内禁止再次入境

在美国逾期滞留超过规定时间,需要在被驱逐出境之前离开美国。从离境的那天开始,3年或10年内禁止入境;

2,会影响改变身份的申请

在美逾期滞留,不能申请身份延期或者改变为其它非移民身份。大部分情况下,他们被禁止从非移民身份调整为移民身份;

3,不能在原居住国以外的其它国家申请新的签证

必须返回国籍所在国申请新的签证,不可以为了方便到离美较近的领事馆申请签证。

4,一旦被发现,将会强制离境!而回国后想重新申请美国签证,移民局里的档案记录也势必会影响申请,甚至会拒绝入境申请。

如果签证已经过期黑在美国,能调整身份甚至申请绿卡的机会不多,比较常见的只有政治庇护和结婚。但是在川普(特朗普)总统上台后,司法部一再收窄政治庇护的通道,政治庇护的通过率已在走低。至于结婚,如果是为了移民而假结婚,一旦被查出就很难再翻身了。

随着川普强硬移民政策的实施,非法入境者的人数也在不断减少,而为了加强对持有签证入境者的管理,川普上任之初就已经呼吁国会通过立法,建立一个基于生物信息的出入境追踪系统,来追踪合法访问美国的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