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客:北戴河内讧 王沪宁替罪 黄海军演 老虎抱团(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8-11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秘密而紧张。
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秘密而紧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秘密而紧张,消息人士证实美中贸易战引爆党内争吵,王沪宁成为怒火指向。与此同时,中共海军在黄海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被认为旨在威慑内敌。也有消息说,北戴河会议权斗烟雾下,中共各方种利益集团会在危机下抱团,以便继续维护中共体制,保证中共的统治。

贸易战引爆中共内讧 王沪宁或替党背罪

据路透社8月9日援引消息人士称,与美国的贸易战升温使得中共党内出现裂痕,部分批评者表示,美国立场渐趋强硬,恐怕是过分强调民族主义的姿态所致。中共内部越来越感觉到前景“变得严峻”。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政府高层已感受到这股强烈反弹,反弹的矛头很可能指向习近平的助手、操盘意识形态与战略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消息来源称,他已被习近平指责过度塑造中国的民族主义形象,只会激怒美国。另有消息来源说,王沪宁因宣传失当与过度吹捧国家而陷入麻烦。在美中关系因贸易而恶化后,中国政府内部越来越感觉前景“变得严峻”。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王沪宁是“中国梦”的设计师,北戴河会议期间,王又缺席会见62位中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更加令人怀疑他的部分权力会被收回。

报导援引北京学者钱先生表示,美中贸易战在中南海高层,将不可避免的产生政治及人事影响,现在面对这个危机,下半年会不会换人?有些人肯定不行。

官媒罕见频发北戴河报导显中共核心利益第一

自8月1日起,中共高层集体“隐身”,开始北戴河休假。在约10天期间,中共高层在北戴河的活动一般鲜有报导。不过,8月8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接连发布数条有关北戴河的报导。

其中之一是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戴河接见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李克强表示,北京反对所谓贸易“保护主义”,支持对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进行改革,但反对“另起炉灶”。埃斯皮诺萨也肯定了中共对“多边主义”的支持。这些表态明显针对美国。

中共总理在北戴河时间公开露面和接见外宾,打破了惯例。

另一篇报导冠以“北戴河休假侧记”为题,称当局于本月3日至8日邀请62名科学研究专家到北戴河度假,这些专家主要是从事航太、卫星、积体电路及青藏铁路等高科技研究。其中一名专家表示,要把所谓“国家需求”和科研选题结合起来,围绕“亟须解决的领域”攻坚克难。

8月4日,新华社也曾报导,中组部长陈希和副总理胡春华看望了这60多名专家,要求努力实现“在关键核心技术上的自主可控”。

法广评论称,官媒刻意披露李克强在北戴河会见外宾,加上日前报导胡春华、陈希看望专家,是想让外界认为,北戴河会议无关权斗,而是关乎事关中共“核心利益”的高科技发展。

黄海军演威慑照例对外更对内

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国海事局网站8月10日发布航行警告,称在青岛至日照以东海域,8月10日18时至8月13日18时,在黄海海域内组织重大军事活动,为确保安全,任何船舶不得进入。

对此,一方面被认为是中国在军事上,继续对外展示强势态度,不过也是为了对内造势。

河北媒体人朱欣欣表示:“这一次中共演习,我想可能是针对美国的举动。更多的是做给老百姓看的。一方面还要对内,中共体制内的人打气,同时跟北戴河会议也有一定的关系。要重振军威,显示习近平对军事力量的掌控”。

朱欣欣表示,此次黄海军演与军方历次海上演习,其目的相同,是为配合内政及外交采取的一种形式而已。

北戴河会议谜底:传中共死保体制,拉人民垫背

中共北戴河会议并无任何官方资讯。对于今年北戴河有会无会,官方没有正式公布,海内外舆论都认定有,一来中美贸易战正酣,二来元老“逼宫”消息频传。

港媒《苹果日报》9日刊发李平的文章认为,以中共的诚信程度及铁幕后权斗的血腥程度而言,中共就算公开真实的答案也难取信于人。北戴河越来越神秘,无论是暗杀、逼宫传闻,还是政经决策、人事安排的斗争,迄今没有脱离历史的惯性。

而据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称,在北戴河,无论是中南海的智囊团队,还是中共元老和智库专家,正在绞尽脑汁,但依然就如何应对内忧外患一筹莫展。

传言说习近平下榻的零号别墅被指白天和晚上门庭若市。因为内忧外患,习近平似乎无法入眠。而高官大员则被指在北戴河出出入入。有北京背景的“海外”《多维》对此没有否认,8月8日也转述披露了多个中共大员的行踪,指他们频繁出入北戴河和往返“办公”。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日前向《大纪元》表示,有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高层正在召开北戴河秘密会议,讨论的重点不是如何回应美国贸易战,而是讨论如何回归计划经济,以便继续维护中共体制,保证中共的统治。

在北戴河会议前夕,谢田曾对法广表示,北京现领导人处在一个关键点上,他可以解体中共,改变中国的政治结构、经济结构、贸易结构,来避免这个贸易争端,也可以继续顽抗下去。

但如果这样一路对抗下去,中国经济就完了。谢田说,而且大家要警醒的是,中共很有可能拉着中国人民来作垫背,它会挟持中国人民,来跟它一起打这个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