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身上的毒素全藏在这儿 很多人却爱吃!(图)

发表:2018-08-13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营养丰富,能补虚、滋阴、养血、润燥,是中国人肉类食品的主要来源。
猪肉营养丰富,能补虚、滋阴、养血、润燥,是中国人肉类食品的主要来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上有一个部位暗藏毒素,大家要知道!猪肉是中国人肉类食品的主要来源,中医认为猪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有补虚、滋阴、养血、润燥的功效。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适宜头晕、贫血、阴虚不足、老人燥咳无痰、大便干结、营养不良者食用。

禁忌人群为:外感病人不宜食;湿热痰滞内蕴者不宜食;肥胖、血脂较高、高血压者不宜多食或忌食。

研究指出:关节炎病人每天吃大量的肥猪肉等动物脂肪食物,会明显加重关节炎症状,有的病患甚至出现关节肿胀、强直、活动障碍等症状。因此,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忌食肥猪肉。

脂肪类食物可增加胆囊收缩的次数,致使胆囊扩张,加重胆囊炎患者的疼痛,故胆囊炎患者也不宜吃肥猪肉。

猪肉鲜美 容易烹调

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特别鲜美。可以说:猪身上的每一个部位,都能做出来一顿美食来!

猪肉有里脊肉、臀尖肉、五花肉、夹心肉、前排肉、弹子肉、蹄膀、猪头、腰柳肉等多种部位可供食用,烹调方式也非常多样,包括蒸、煮、炒、煎、腌、烤,柳、块、条、片、馅等等。

不过,猪身上有一个部位不宜食用,因为它是毒素积累最多之处,为了健康,劝你以后不要再吃了!什么原因呢?一起来看看。

猪肺积累毒素最多

1、猪肺中含有毒素

猪肺是猪内脏中,比较受大众欢迎的美食之一。中国也有吃啥补啥的道理,秋冬季节,有些人肺不好,就觉得吃点猪肺可以养护肺部。但是猪的肺部却是猪体内的藏毒之所。

2、猪肺中灰尘多

了解人体构造的人都知道,肺部中作为空气交换的场所是肺泡,而由于呼吸作用,肺泡中就会积累一些灰尘,猪的肺泡也是一样。并且由于猪的生活场所都是比较脏乱的,会吸入更多的灰尘,那么猪肺就会更脏了。

3、猪肺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

猪肺是猪的呼吸器官,也是猪体内的空气筛检程式,里面会积累很多的病毒、寄生虫等等,如果食用不小心,可能会导致健康的危害。而且养过猪的朋友都知道,猪有拱地的习惯,因此,这泥土中的细菌也有机会进入猪的肺部,会导致猪的肺部更脏。

4、猪肺中含有重金属

猪肺中会包裹很多灰尘,那么灰尘中也会存在很多的重金属。猪的肺泡非常多,一般很难完全洗净,如果人们食用没有洗净的猪肺,那么就会导致重金属进入人体,并且很难代谢,对人体健康不利。

5、猪肺容易聚集有毒物质

有些不良商家,为了提升猪肉的肉质和肉量,会将猪饲料中加入瘦肉精,根据研究,喂过瘦肉精的猪,猪肺中会占有60%的毒素。如果人们误食了喂有瘦肉精的猪肺,就有可能导致中毒。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