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最厉害间谍 卧底ISIS阻30次恐攻(图)

发表:2018-08-15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8月28日,伊拉克萨德尔市发生爆炸造成11人死亡,26人受伤
2017年8月28日,伊拉克萨德尔市发生爆炸造成11人死亡及26人受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4日讯】苏达尼(Harith al-Sudani)被伊拉克情报官员称,他可能是全伊拉克最厉害的间谍。在2016年除夕那天,36岁的他开着白色起亚货车,行驶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高速公路上,且直奔向有众多人潮的户外市集区。但当每次货车一震动,他的心跳就加快,因为在车子底座藏着近500公斤的军用级炸药,这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计划用这些炸药来发动恐怖袭击。

他心想,路上可能被的鲁莽驾驶撞到,因而引爆炸药;巴格达各地的检查站,亦可能发生小冲突,甚至升级成枪战,而让他的货卡瞬间变火球。另外,他还要随时提防间谍的身分败露。

苏达尼在潜伏ISIS扮成圣战士的16个月卧底期间,他的功绩相当辉煌。由于他将重要情报,传送给伊拉克国家情报局旗下秘密部门的猎鹰情报组,因而消弭总计有30次预先计划进行的汽车炸弹攻击;也阻止了18名自杀炸弹客;及让情报局找到在摩苏尔的ISIS高阶指挥官。

伊拉克情报官员表示,苏达克可能为全伊拉克最厉害的间谍,也是世上少数几个能够渗透入ISIS高层的人之一。可是在2016年12月31日,他却隐隐感觉到ISIS已经查觉他是一名卧底,即使没被车底炸药炸死,ISIS也不会放过他的。

他在投身间谍任务之前,并没人赞赏过他的胆大心细,更被著名学府巴格达大学的教授当掉,因而搞砸该校能给他带来美好前程的机会。最后他父亲下最后通牒,要求身为长子的他努力工作,不然就要将他赶出门。

苏达尼因媒妁之言而结婚,且重新回到学校修习英语与俄语,并在结业之后找了一份负责监控伊拉克石油设施的监视系统的工作。

从事卧底工

由于当时伊拉克几乎每天皆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他更因看到儿童遭受屠戮的照片,而相当震惊。之后在已是猎鹰情报组一员的弟弟鼓励之下,自愿加入这个组织从事卧底工作。

2014年夏季,苏达尼接受调整口音的训练,也因他是什叶派,而ISIS独尊逊尼派,因此他还要研读可兰经,并熟背圣战士祈祷及杀戮时要念诵的经文。

苏哈依布是苏达尼卧底任务的新化名,他的任务是渗入ISIS在塔米亚镇的巢穴,这里也是进到首都巴格达的自杀客聚集地。

刚开始进入ISIS时,他一直接受宗教及炸药的相关训练,于数周之后,由于他是巴格达本地人,ISIS觉得他比较能够让炸弹客顺利通行郊外与城内各处的检查站,因此就被指派执行巴格达自杀炸弹任务后勤支援的任务。

当猎鹰情报组因为他破获汽车炸弹或自杀炸弹客攻击时,为了使他身份不曝光,还会制造假爆炸事件及发布假消息,甚至宣布有大规模的伤亡。

被识破的第一个警讯

2016年夏天,ISIS要求他侦查巴格达各个社区和咖啡店,并找寻攻击目标。有一次他趁机偷溜回家,而刚好ISIS指挥官来电问他当时所处的位置。他虽然撒谎但却被揭穿了,因ISIS能看到他手机上的GPS定位。这可能是被识破的第一个警讯。

12月,ISIS扩大进行恐攻,苏达尔被选中在除夕日执行巴格达恐攻任务。当天,他开着载着炸药的货卡进入猎鹰情报组所安排的安全处所。不过,ISIS成员又打电话来询问他所在位置,他仅能声称自己迷路了,之后将车开至指定位置。然后由猎鹰情报组找来的专家快速进行拆解炸弹,同时并发布白色货卡爆炸的假新闻。

事后,猎鹰情报组才发现在货卡上被ISIS装了两个窃听器,而将苏达尼与猎鹰接应人员的对话,被听得清清楚楚。

下落不明

2017年1月,苏达尼又被指派执行另一项恐攻任务,此次他则消失在行动中,且猎鹰情报组也找不到他的下落。

2017年8月,ISIS发布处决一批蒙眼死囚的宣传影片。猎鹰情报组相信苏达尼就是其中之一人。苏达尼的弟弟也说,我和哥哥一起长大且同住一间房,不必看到脸也知道那是我哥哥。

虽然苏达尼的尸体一直都未寻获,但伊拉克情报单位相当罕见地发布声明,称颂他对于国家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