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假疫苗利益链 黄晓明深夜回应(组图)

发表:2018-08-15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晓明
黄晓明15日凌晨在个人微博再次否认传闻(图片来源:黄晓明微博)

【看中国2018年8月15日讯】近期大陆演艺圈风波不断,继证监会惩处赵薇、范冰冰卷入“阴阳合同”丑闻后,日前再传黄晓明卷入18亿股市操纵案。不仅如此,黄晓明等人的帐户还涉嫌操控此前因“假疫苗”事件而被查的长春长生集团。对此,黄晓明15日凌晨再次在个人微博作出回应。

大陆证监会10日公布,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合伙人高勇涉及操纵股市,透过其直接控制的2个信讬帐户和14个委讬其操作的自然人帐户,以连续封涨停方式大笔买入“精华制药”股票并抬高股价,在半年内股价暴涨3倍,共计非法获利8.97亿人民币。

证监会最终裁定,没收违法所得8.97亿元并罚款8.97亿元,合计金额17.94亿元。黄晓明卷入其中。

黄晓明、张素霞母子卷入股市操纵案

证监会决定书显示,“黄某明”帐户开立后由其母亲“张某霞”管理使用,并经过护城河投资另一个路姓合伙人介绍,“张某霞”将“黄某明”部分帐户交由高勇管理,该帐户涉案交易由高勇作出。

有自媒体推测,“黄某明”和“张某霞”就是黄晓明和其母亲张素霞。

对此,黄晓明8月15日凌晨在个人微博发声明回应,自己的股票账户开立后由其母亲张素霞代为管理,其母亲将账户委讬给路某代为理财,经由路某介绍转委讬给高勇管理,高勇账户组所从事涉案交易,由高勇决策。他否认认识高勇。

疑涉假疫苗利益链黄晓明深夜回应
黄晓明15日凌晨在个人微博再次否认传闻(图片来源:黄晓明微博)

黄晓明将此次事件归咎于自己的理财不谨慎所导致,并表示会从中吸取教训。对于给其母亲张素霞带来困扰与担忧,愿意也必须承担一切舆论责任。

《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律师意见指,黄晓明和张素霞将帐户委讬交由高勇打理,而高勇在过程中的违法行为,黄、张两人并不知情,属于证券交易代理中的“善意第三人”,通常并不承担责任,但其帐户内的违法所得将被追讨。

《每日经济新闻》指,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真正大股东是路雷,路雷和黄晓明间接拥有共同的合作伙伴,即神州泰岳股东高管成立的善聚投资。

另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黄晓明名下有48家公司。但值得留意的是,其名下最多的是投资类公司,多达14家。以北京君联嘉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为例,多名明星入股,其中包括黄晓明等艺人。

黄晓明和高勇账户 还曾出入长春长生

陆媒最新消息称,黄晓明账户和高勇控制的其他账户,还曾出入长春长生。

报导指,2014年三季度,高勇控制的16个帐户,至少有6个帐户曾出现在长春长生的前身——黄海机械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当时长春长生尚未借壳黄海机械。黄晓明是其中的第二大股东。

在2014年7月中旬,黄海机械股价通过资金运作,股价在三季度涨幅超50%,在四季度,黄晓明清仓走人。在黄晓明等帐户选择清仓绝大部分持股后,黄海机械于2015年3月20日停牌,之后长春长生作价50多亿元,借壳上市。

2015年1月开始,高勇开始运用16个帐户,逐步操纵精华制药的股价。据悉,在精华制药、长春长生之外,上述帐户在汇金股份上仍有交集。

稍早,长春长生因生产假疫苗引发民间愤怒,怒火甚至烧到北京中南海,而后董事长高俊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批捕。

长春长生由于疫苗造假,公司无法正常运转而带帽成为ST长生,离退市只有一步之遥。陆媒质疑,4年前,位列长春长生第二大流通股东的黄晓明帐户,是否也是由其母所管理使用,至今仍是个谜。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