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日本专家的全方位防暑降温法(2)(图)

发表:2018-08-16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日炎炎  介绍日本专家的全方位防暑法(2)
通过生活的全方位防暑方法,提高整体防暑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16日讯】

8 在启动空调后,在房间里脚部会比其他部位温度低,这时可以将空调的吹风口叶片尽量往上抬高,并将风量调大。风量加大后,房间中的空气就会跟着搅动起来,这样房间温度就会随着趋于均衡。

9 大多数人会认为,空调的除湿模式会比冷气模式更省电,实际情况其实相反。如果在除湿的模式下将温度设定在26度时,当温度下降到23度或24度后,为了使湿度将下来,空调除湿模式放出的热量会使温度重新回到26度,因此除湿模式比冷气模式更费电。

10 如果外出30分钟左右的情况下,还是让空调保持原来状态更省电。因为将空调关掉再重新启动后,空调会在满负荷状态下工作。而保持空调原有状态所消耗的电力比重新启动空调要小得多。

11 如果空调的制冷效果变差时,需要检查一下空调室外机周围的通风状况。作为一般的注意要点是:不要在室外机后面放东西,至少不要在通风处放东西;尽量不要让阳光直接照射到室外机。

冰箱有效使用法

12 由于冰箱的外壳需要放热,所以不能让其紧贴餐具橱或墙壁,至少要留出3厘米以上的空隙,如果空隙只有1厘米左右的话,就会很容易在这之间出现虫子的巢穴。

13 为了让冷藏库中的冷空气处于良好的循环状态,不要将里面的储存物塞满。相反,冷冻库里如果东西塞满的话,冷冻效率反而更高。

14 为了更有效地使用冷藏库,应该尽可能地减少冰箱门的拉开次数。夏天由于需要经常从冰箱中取出饮料,所以冰箱门的拉开次数会变得非常频繁。此时可以利用灌满饮料的真空杯或水壶。将其灌满饮料冷藏后取出置于房间里随时饮用,这样就不必频繁拉开冰箱门了。

尽量不使用发热的家电

15 由于电水壶或电饭煲这样的保温式家电会发放热量,因而会导致房间的温度升高,因此尽最大可能不使用具有保温功能的家电。

16 由于灯具也会发热,尤其是白炽灯泡的发热量特别大,因此应尽量使用LED灯泡,这样就能使空调发挥更高的效率。

17 厨房的排气扇除了做菜以外一概关闭,因为它有可能将外面的热空气带进屋内来。

充分利用日本古已有之的降温法

18 在空调室外机的周围撒上一点儿水对可以使空调吸进不那么高温的空气,不过这样可能会使室内的湿度增高,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在地板或地毯上铺上一条草席,因为作为草席原料的灯心草具有良好的吸湿和排湿功能。这样就可以使地板或地毯保持滑爽的触感。

19 与其安窗帘还不如在窗户外挂一条竹帘或芦苇帘,因其具有更好的遮热功能。

20 如果将1楼当作起居室,2楼当作卧室的话,白天拉上卧室的窗帘。因为如果让白天的阳光射进室内的话,到了晚上,哪怕打开空调,墙上和地板会将存留着的热量发放出来。

21 利用暖空气往上的特点,在同样情况下,1楼会比2楼更凉爽,因此在盛夏季节将1楼当作卧室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