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债权违约反映中国庞大债务隐忧(图)

发表:2018-08-17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兵团债权违约反映中国庞大债务隐忧
图为关于中国债务压力报导图片。(图片来源:法广RFI)

【看中国2018年8月17日讯】(法广RFI)据新浪财经引述媒体报导,新疆17兵团六师SCP001超短期融资券,发生部分债权违约,逾5亿(人民币,下同)本息目前只有1.3亿可兑付。

报导指,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SCP001,本应2018年8月13日到期兑付,但公司目前只将1.3亿元资金划转到上海清算所指定账户,无法保证全额兑付,该期债期限270天,利率5.89%。

此外,华尔街日报报导,第六师同时在一项公告中承认,它未能按照合约偿还一笔7300万美元的离岸债券本金。公告指出,公司正考虑多个方法偿还债务,但未有提供更详尽的信息。

华尔街日报指出,中国部分传媒指出,这是中国第一例违约的城市投资债券,但标普评以及惠誉评级机构表示,第六师技术上并非是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因为它没有为新疆政府借贷。

新疆建设兵团在上世纪50年代成立,源于当时中央政府派驻解放军部队到新疆进行建设和发展。惠誉评级机构的一名分析师说,兵团可被归类为地方国有体系,但“却拥有独特的架构”。

华尔街日报引述标普的分析师李某指出,第六师债权违约,可能促使银行今后更为谨慎,就算客户是国有体系也不例外。

经济专家估计,中国整体的债务在2017年年底上升至其经济规模的242%,报导引述德意志银行的分析指出,地方政府为数1844个投资工具,总债务在2017年6月底时,跃升至32.4万亿元,即大约是国家GDP的41%。

报导指出,中国国企过去也曾发生债权违约,但今年私人企业违约的例子异常之多,部分原因是北京致力于清除债务,但却殃及私企的借贷,因为他们极大多数都依赖非银行体系的借贷,即所谓的影子银行或P2P网贷平台。

报导引述上海新世纪贷信评估投资服务上个月的报告指出,第六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为国家在新疆经营农业以及医药产业,目前仍需依靠政府的贴补。上海新世纪的报告同时指出,第六师最近又增加一家基建工程的分公司,这家分公司获得政府资助8000万元,在2017年之前负责完成一项价值8.29亿元的基建工程。

分析认为,有鉴它的独特背景,第六师很可能获得政府当局某种程度的支援。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