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共通款曲 伊朗向美国发战争威胁(图)

发表:2018-08-23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贸易战的另一火线 伊朗核武与原油
伊朗的F-5战斗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中美贸易第4轮谈判之际,美国警告对伊朗实施“最大压力”,试图切断伊朗的原油出口,北京却增加了对伊朗的原油进口,伊朗则威胁要袭击美国和以色列,伊朗核武与原油或是中美贸易战的另一火线。

美国“最大压力”

美国在今年5月退出2015年的伊核协议,美国认为该协议不足以阻止伊朗制造原子弹,还鼓励了该国干预中东邻国事务。

路透社报导,博尔顿8月22日表示,美国恢复制裁的举措正在对伊朗经济和民意产生强烈影响。而经济的影响,“要比我们预期的更强”。博尔顿在访问以色列时说,伊朗和以色列处于敌对状态。

博尔顿说,但伊朗在该地区的活动仍然充满了火药味,包括在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也门的所作所为,以及对霍尔木兹海峡的威胁。

美国8月7日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瞄准了伊朗购买美元、黄金等贵金属、煤炭、工业软件和汽车产业。川普(特朗普)总统已表示,美国将在11月发布另一轮更严苛的制裁措施,将针对伊朗的石油销售和银行业。

各国减少伊朗原油进口

美国要求伊朗原油买家从11月起停止进口。日本、韩国、印度与多数欧洲国家已锐减相关交易。大多数欧洲企业因担心制裁和失去需要使用美元的业务准入,正从伊朗撤走。

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表示停止进口,并放弃伊朗项目,以保护其在美国的业务。之前,道达尔是伊朗石油最大的欧洲买家之一。

博尔顿表示,“伊朗的政权更迭不是美国的政策。但我们想要该政权的行为发生巨大变化......除了经济制裁之外,我们还要做其它事情来对伊朗施加压力。”他没有具体说明将采用哪些措施。

中国增加与伊朗的交易

中国已表示,反对单方面制裁措施,并为其与伊朗的商贸往来辩护。在中美贸易摩擦中,中国已减少了从美国的原油进口。

路透社报导,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周一(8月20日)称,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已经正式退出伊朗的南帕尔斯(South Pars)天然气项目。伊朗官员早些时候暗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可能会接手道达尔的权益。

报导援引四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珠海振戎公司和中国石化集团已启动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长期供应协议中的一项条款,使用伊朗国家油轮公司的油轮。伊朗将承担原油交货期间的所有成本和风险,并负责保险事宜。

在2012-2016年间,伊朗用同样方法规避西方制裁,因与伊朗有业务往来的企业无法取得船运保险。保险范围通常涵盖石油船货、第三方责任和污染。

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平均为62.3万桶/日。今年6月为66万桶/日,7月升至约76.7万桶/日。中国每月从伊朗采购的石油价值约达15亿美元。

伊朗以战争威胁

伊朗高级神职人员哈特米(Ahmad Khatami)说,如果美国以哪怕最轻微的方式伤害伊朗,他们将把美国和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色列定为目标。

伊朗革命卫队表示,如果受到威胁,它可以用导弹打击以色列城市。伊朗也有该地区的代理人,包括黎巴嫩的真主党。

伊朗新型国产战斗机

据美媒CNBC报导,周二(8月21日),伊朗国家电视台放映了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的照片,他坐在据称是新型“Kowsar”战斗机上。

当地媒体还报道说,这架飞机是第四代战斗机,由伊朗军事专家独家设计和制造。

但国际航空专家很快对纯伊朗国产技术的说法表示质疑,认为该设计是美国制造的F-5F喷气式飞机,最初建于20世纪70年代初。1974年,德黑兰在伊朗革命前五年从美国购买了F-5。

移除伊朗账号

周二(8月21日),脸书、推特和谷歌删除了数百个信息不实的账号、群组和页面,与伊朗和俄罗斯有关。

这些公司通过追查用户的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网站注册记录、IP地址,以及账户活跃时间等,判定某些账户的背后是伊朗当局。脸书声明说,一个叫“Quest 4Truth”的账号,声称是伊朗独立媒体,但实际与伊朗政府控制的官方媒体有关联。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向脸书提供了相关情报,并表示,伊朗利用虚假新闻网站和社交网络,瞄准美国、英国、拉丁美洲和中东用户,在脸书、Instagram、推特、Google Plus和YouTube上进行政治宣传。

脸书表示,与俄罗斯有关的虚假账户,对叙利亚和乌克兰政治有“不诚实举动”。克林姆林宫随后予以否认。

推特也宣布移除了284个来自伊朗的不实账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