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致歉:谦卑诚实的面对老天检验(组图)

发表:2018-08-2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部豪雨,嘉义县朴子市各道路严重淹水。
中南部豪雨,嘉义县朴子市各道路严重淹水。(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中南部连日来豪雨成灾,到处淹水,8月25日,台中央气象局针对14个县市再次发布豪雨特报,提醒民众注意瞬间大雨、雷击和强阵风。

中南部豪雨 赖清德勘灾:所有责难到我为止

据中央社报导,受热带性低气压影响,台湾中南部豪大雨下不停,行政院长赖清德与总统蔡英文25日分别前往中南部地区视察灾情。

针对外界质疑治水问题,行政院长赖清德当日到嘉义县勘灾时,再次向中南部受淹水之苦的民众致歉,他表示“过去、现在治水的成败,都由我一肩扛起”,希望“所有责难到我为止”,也希望在这危难时刻,蓝绿停止彼此攻击,一起卷起袖子投入救灾,让民众免于受苦。

行政院长赖清德向受淹水之苦的民众致歉。
行政院长赖清德向受淹水之苦的民众致歉。(图片来源:中央社)

赖清德说,如今气候变迁日益严重,未来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发生豪雨,未来面临的挑战会更大,我们必须谦卑以对,从中学到教训,并用新的策略,去克服难关,全力以赴。

他强调,今次治水有成果的地方,请大家继续加油,若禁不起这次气候挑战的,就检讨、改进,“谦卑、诚实面对老天爷的检验”。

另外,赖清德当日也宣布,未来4天全台各地可能都有豪大雨,行政院希望提供南台湾与全台民众更高标准的防洪设施,对于今次受灾民众,行政院将给予每户2万元救助金,淹水户视情节还可减免租税。

至于农损部分,赖清德表示,已请农委会启动“农业天然灾害救助办法”,尽速提供农民补助。

连日来中南部豪雨下不停,许多车辆成了泡水车。
连日来中南部豪雨下不停,许多车辆成了泡水车。(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豪雨两天农损超2亿 嘉义县是重灾区

《联合报》消息透露,农委会25日公布,今次中南部大豪雨导致农业产物估计损失2亿1841万元(新台币下同),其中以嘉义县损失1亿7586万元(占76%)、台南市损失2364万元(占10%)、云林县损失902万元(占4%)、高雄市损失650万元(占3%)、屏东县损失277万元(占1%)较为严重。

农产损失估计有3062万元,畜产损失金额总计9848万元,渔产损失估计金额8926万元,农委会强调,由于目前南部县市多处积水仍未消退,相关灾情持续汇整中。

水利局:雨量实在太大了 不能说治水无效

事实上,针对今次水灾被质疑政府治水不利,水利署回应称,其实这10多年来的治水,已经将区域排水保护标准从2年提升到10年。

自2006年开始治理易淹水地区,全台各县市1673条区域排水系统,中央与地方共进行了12年,才将保护标准从2年提升到10年,这已经优于许多先进国家,若再提升到100年标准要花上天价预算,及许多时间。

水利署表示,未来治水规划,已将韧性耐灾原则纳入国土规划,经济部也正积极推动迳流分担与出流管制政策,出流管制方面,开发单位应设置适当的滞蓄洪设施,减少下游水道负担,承担应负的防洪责任。

水利署强调,目前也积极引用新科技进行智慧水利防灾,透过“监控、预警、通报及应变”等互相搭配,强化现有的防灾体系。

责任编辑:明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